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墨芯雪蕊郁金香(上)_750字

[4月征文]墨芯雪蕊郁金香(上)_750字

2013-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季节,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更是花儿肆意绽放的季节。

  在这缤纷多彩的花海中,有花中之王——牡丹,花中西施——杜鹃,花之高士——君子兰,花中珍品——山茶,但我还是钟爱那墨芯雪蕊的郁金香。

  从汴梁晚报上得知,天波杨府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郁金香展,到了星期六,妈妈迫不急待地拉上我和爸爸来到天波杨府。

  一进天波杨府,我便一阵无语,有些失望地看着妈妈说:“妈妈,你也太激动了吧,这郁金香都还没开呢!”我无奈地望着妈妈耸了耸肩。妈妈见状不好意思地说:“看一看那含苞待放的郁金香也是不错的,走吧!”

  走着走着,我的眼睛突然一亮,那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郁金香花坛,虽然花坛里面的郁金香只是花苞,但也足以让人一阵眼晕。

  先入我眼帘的是那红黄相间的郁金香。那一片片花瓣都是黄边红心,形状像小水滴一样,上面尖尖的,下面圆圆的。一枝主干和几片叶子将它如同宝贝一样高高地捧起,把它独特的美展示给游人。

  紧接着还有紫色的、奶黄色的、粉红色的……

  看到这里,我便充当了一次解说员,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关于郁金香的一些相关知识:郁金香是荷兰、土耳其国家的国花。荷兰的郁金香闻名于世,荷兰人民一直把郁金香作为美丽、华贵、庄严的象征。与风车、奶酪、木鞋并称“荷兰四宝”。1977年,荷兰女王贝亚特丽克丝访问中国时,曾将郁金香作为高雅的礼物送给我国人民,成为中荷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

  在我讲解时,爸爸在一旁对着花儿不停地按着快门,俨然一副痴迷状。

  临走时,妈妈再三向我保证,下个星期一定让我看到那绽放的墨芯雪蕊郁金香。

  (上篇)

 

    河南开封金明区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开封校区五年级:姚文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