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改写《十五从军征》_1500字

改写《十五从军征》_1500字

2013-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炎热的太阳,把空气照的有些虚幻,朦胧。渐渐地从这里显出一位黑色的身影,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地向前走着,周围的黄土被他溅了起来弥漫在老人的周围。他的脸上似乎有一条刀疤,满脸的皱纹看起来像是久经沙场的战士!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丝,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眼睛也只是茫然的呆呆的望着前方。“咚”踢到什么了?哦,原来是一具尸体,看样子是饿死的,风吹过来,把草吹的低一点了,可以看见这草堆里多姿多彩。同一蓝色的布包在在人身上,看他们似乎都是饿死的,有些旁边都是血,周围还掉了几块硬馍。可以看出他们是因为抢夺粮食打架失血过多而死的。唉,也对,战乱时还有什么可吃的呢?风吹动他那凌乱的头发,他并不在意任由它随风飘着。“呜”一个小孩在在哭泣着:“妈妈,你别死,别死”看着他,仿佛触动老人心里最柔软的一根线,老人心里猛地一抽,想起了自己

  他自己在15岁时就去当了兵,所以他连自己的亲人长的什么样子都记不清,只记得和家人在一块很温馨很快乐。他还梦想着自己长大了好好好的对父亲母亲,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真的,父亲母亲可谓是老人现在唯一的牵挂,他的妹妹和姐姐都在战乱时被砍死了,那一幕他永远也忘不了。可这一切都像一块玻璃被人无情的斧头砍碎了!如果不是匈奴来犯他也绝不会当兵,他多么想和亲人在一起啊,可是,他不能。因为他要守护这份温馨,这份快乐,姐姐和妹妹的一幕深深地影响了他,他不会让年迈的父亲和母亲有着同样的下场。所以他去当兵了,如今才回来,在军队经历了多少生生死死为的就是守护住现在在这片土地。当兵所要经历的痛苦他不是不知道,而是他无法选择那种人生感,那种凄然,那种无可奈何,正如同我们无法把地上落叶抛回到树枝上去。

  走着走着,他抬头望了望天,叹了口气,今年的他已经80岁了,还能有幸回来真的感觉好高兴,可是……

  他随即把目光定在了一块残破不堪野草疯长的一块石碑上——万福村。这就是他梦寐以到的家乡么?这就是他以前呆过的地方么?这就是为一个令他充满了温馨记忆的地方么?这就是令他有着快乐童年的地方么?可现如今却如此凄凉。这里的小草好像认识他似的被风吹的向他招了招手。这是走来了一个弱不禁风的老人颤颤巍巍的走来。老人向那位老人招了招胳膊,那位老人走到他面前问:“你是?”老人咳了两声随即拖着苍老的声音说:“我是后院老高家的,只是不知今日老高家还存活了几人。”那位老人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索着说:“后院老高家的?都死完了,全埋在那后院的几棵老柏树和老松树下,直直走过去就可以看见了”老人的一线希望就在此破灭了,要知道他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敢问的啊。虽说有心理准备,可是是听见的时候还是会觉得痛心。

  老人走过去,一片荒凉!房屋的一角已经塌了,屋的砖瓦已没有几片,蜘蛛网到处都是,只是上面早已没了蜘蛛。在井旁的水桶也被蜘蛛网包了起来。“嗖”一只兔子飞快的从屋里破的一个狗洞里钻过去。“咕咕咕”几只野鸡联合起来飞到屋顶又飞回地上,啄地上野生的一些米,看样子他们是这里的常客。老人心酸啊,但此时的他已经麻木了。老人好像饿了,他把野鸡赶走,又到地里捡了点屈指可数的米。用地上那个的石头把米舂好,捡了点柴火,把木桶放到那上面,点好火,他就坐在地上静静地等着。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摧枯拉朽,是的,在军里的生活已经让他早已学会了这些。饭好了,但就在此时他知道了自己没有了亲人,顿时两行热泪从眼眶里奔涌而出,溅在那以残破不堪的衣服上。

 

    六年级:223我是大作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