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春_500字

春_500字

2013-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年的三月在还带着三分寒意的早上,门前的老葵树上总有一群白头翁如期而至。时而三五只时而七八只,在树枝中莺歌善舞。青脆的鸟乐傍着清凉的空气传入耳膜,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已经到了。

  老葵树到底什么树也说不清,村上老人都叫“千千活”,据说这种树对恢复骨伤有很大的帮助,所以经常有慕名而来要树枝的人,虽然树枝被折了很多次,但从没有看到它折伤而凋谢,永远是那么的茂盛。在老葵树的根部还长出了很多嫩枝,像是一群孩子围着一个老人在倾听者它的故事。每到春天树枝发芽时会同时长出一钟嫰实的果子,也真是这种果实吸引了白头翁的到来。

  白头翁又叫白头鹎,是我们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鸟。生性活泼,黄绿色羽缘、颏、喉白色,胸灰褐色,形成了不明显的宽阔胸带。成熟的白头翁头顶会长成白色,我想这就是“白头翁”的由来吧。白头翁向一群欢快的孩子在树枝间顽皮的追逐着,从不经意在树下走过的人们,也偶有路人会停下赶路的步伐欣赏一下春意的美景。

  村上的树木已经不多了,就还剩我家门前有一个树坛,中间还保留着比我还年长的七八棵树。树荫下是我暑假最乐意待的地方,每到下午傍晚放上一个小桌、一副军旗是我小伙伴们最快乐的时光。

  明年的这个时候老葵树还会带着嫩芽长出,白头翁会带着新的成员到了,我也会长大。

 

    江苏无锡滨湖区无锡市新区旺庄实验小学六年级:何辰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