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成长的烦恼_400字

成长的烦恼_400字

2013-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唱起这首歌我都能想起那件妈妈为我做的事情。

  记得是四年级的一个早上,妈妈把我叫起来,我一看表,都6点40分了,我生气的对妈妈说:“你为什么不早点叫我啊?”妈妈说:“我都叫你好几遍了,你自己不起,还怪我!”我这才想起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错怪了妈妈,便急忙穿起衣服,刷牙洗脸,吃早饭。我起得太晚了,爸爸都去上班了,我只能做妈妈的自行车上学了。外面下起了大雨,我撑起伞坐上妈妈的自行车。在路上,雨下大了虽然打着伞,但我还是被淋着了,我催促妈妈快一点,衣服都快淋湿了。妈妈说:“大街上的人太多了,不能骑的太快,我尽量。”我小声嘟囔了几声便不说话了。快到学校的时候,有一位中年人响着车铃,飞快的从妈妈身边擦过。妈妈怕挤着我躲了一下,一不留神,那人后车架子上的煤气罐擦伤了妈妈的手,立刻,妈妈的手指流出了大滴大滴的鲜血,血水和雨水溶在了一起,妈妈的手掌全红了。妈妈疼的下了车,可那个人早就消失在人群中了。我急忙下车,大声喊:“妈妈,快去医院吧!”可妈妈却摇摇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场手纸,使劲儿把手指一裹,鲜血又渗出来了。我急了说:“妈妈你还是快去医院看看吧!”可是妈妈却说:“别管我,快去学校吧!别迟到了!”我连忙说:“你快去医院看看吧!”妈妈一边摆手一边说:“知道了,知道了,快走吧!”

  这一天我的心里都忐忑不安,总想这妈妈。放学了,雨还在“哗哗”地下个不停。我走出校门,看见妈妈在等我。便马上跑过去问:“你的手还疼吗?”妈妈说:“去医院看了不疼了”。妈妈的手用纱布裹着,纱布的外面分明又被鲜血渗透,怎么会不疼呢?

  在我们的成长路程中,除了欢笑,也会有许多烦恼。我也有自己的烦恼,它也给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爸爸经常出差,最多也是一个星期才回来一次,我很珍惜爸爸回来的时光,但这样美好的时光却总是被破坏,为什么呢?因为爸爸每回来一次,也都在家呆不了多长时间,每天早上都会出去,搞得我们很烦躁。但重要的是,几乎一到下午,爸爸都会聚集一大帮“酒友”在一楼,有时还会买“下酒菜”。我和妹妹在楼上,不仅要听楼下的“噪音”,还饱受被大人们“无视”的感觉。我想静下心来写作业,却也总不能如愿,我真的是很想请爸爸到外面的饭店去喝酒啊,妈妈在那里忙里忙外,也没有时间为我们检查作业了。我偶尔下去上厕所,首先“迎接”我的就是刺鼻的烟味和啤酒的味道,到处“烟雾弥漫”,搞得我简直是没有办法呼吸,只得悻悻地回到楼上,仍处于烦躁的状态,没有心思学习。

  爸爸,女儿不是不允许您喝酒,但也请您注意,喝酒伤身,您的鼻炎,不就是饮酒过量引起的吗?另外,女儿也希望您珍惜和我们相处的时间,更不要使我没有心思学习。

  一路上,妈妈时不时腾出左手放在嘴边吹一吹气。好几次,我劝妈妈让我下车,可妈妈却说:“不碍事,你肯定饿坏了,咱们赶紧回家吧吃饭吧!”我望着妈妈,眼泪夺眶而出,想说一些安慰的话,却终究没说出口,只是默默的在心里说:“我有一位好妈妈!”母爱是任何物品也无法代替的,母爱就像满天的星星,照映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

 

    六年级:芬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