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春日泛舟_900字

春日泛舟_900字

2013-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姑娘悄无声息地带着魔法棒来了,她将魔法棒一晃,“轰隆……”春雷一声接一声地打响了,好似敲锣打鼓一般。

  我看着窗外,走到岸边,坐在小舟上,手里拿着鱼竿。一阵微风拂过,抚摸着我的脸庞,似乎在挠痒痒哩。小舟随风荡到湖泊中央,我把手撑在小舟上,稍稍抬头仰望:在薄雾的衬托下,西塞山如一幅画,大都是用或浓或淡的新绿渲染的。背后的蓝天一碧如洗,宛如晶莹剔透的蓝宝石一般,几多软绵绵的云团随风飘动着。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放下鱼竿,望着这山,渐渐地陶醉了。再山脚下或山腰间栖息的白鹭,仿佛觉得我要见见他们,便老远就听见它们呼朋引伴。不一会儿,雾里朦朦胧胧地出现了一群白鹭——有的在独个儿无忧无虑地扇动着洁白的羽翼,好似在翩翩起舞;有的三五成群地在一起飞翔,好似在较量本领;还有的大概是累了,竟然在对岸悠闲地来回踱步,好似在思索问题……

  不知不觉,我看得眼花缭乱。正想闭目养神,蓦然间,一阵带着春寒的风扑面而来。我冷不丁地打了个寒颤,把眼睛慢慢地睁开。“咦?哪来的嬉水声?”我疑惑不解,怀着好奇心循声望去。“哦,是你们这群调皮的鳜鱼啊!”我有点兴致了。只见,这一群在清澈见底的湖水里游来游去,不时围着水草躲猫猫呢!那一群也很淘气,把头探出水面呼吸空气、欣赏美景。也许是伙伴顶它的,有一条鱼纵身跃出水面,把水朝上吐,溅起美丽的水花!“起风了。”抬头一看,岸边的桃花争先恐后地开了,含苞待放的,开得亭亭玉立的,半开半合的,应有尽有,我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又起风了,有几片花瓣不舍地离开同伴,落下了,星星零零的,犹如一叶叶小扁舟飘向远方。好像还是刚才那几群鱼儿,看见了那几片花瓣,回头带着一群伙伴游过去。近了,近了!一条鱼抢先到达花瓣旁,企图用嘴去顶,可没成功。它气鼓鼓地挺着肚子,好像在说:“这是什么呀?怎么会动呀?”……我在一旁目镜转睛地看着,忍俊不禁。

  几滴小雨飘到我的鼻子上,我猛然抬头,好几滴雨都飘到我的手上、绿色的蓑衣上、青色的箬笠上。我又重新拿起鱼竿垂钓,并感叹道:“微风伴着似牛毛,似银针的细雨,看起来挺有诗情画意的,看来我不一定要回家了!”

  不知怎的,我握住酒壶,一饮而尽,立刻就出口成章:“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六年级:爱的主打歌9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