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狼_3000字

狼_3000字

2013-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章失女丧子

  一只母狼占据了一个石洞,它生下了一雌一雄两只幼狼。因为食物充足,所以两只狼崽长得出奇的健壮。

  母狼叫米布丁,毛色是狼群内罕见的深褐色,像加了巧克力的布丁,面目清秀,在狼群里算是美丽的了。

  它的两只狼崽,雌狼崽给起名叫“甜风”,甜风与米布丁的毛色很像,只是略比它的毛色浅一些,也还是浅褐色。腹部是纯白的,像牛奶布丁一样。大部分毛色都遗传了米布丁,只有一个地方遗传了公狼黑夜,在咖啡的脖子下面可以看见一道清晰的奶白色的点儿那就是遗传公狼黑夜的,看上去很可爱。公狼崽起名叫“茶勒儿”,茶乐儿毛色是墨绿色的,当然,它米布丁没有墨绿色的基因,它是遗传公狼黑夜的,大公狼黑夜的毛色是白色加墨绿色的。茶勒儿比甜风遇事要沉稳,不像咖啡玩的时候特别爱动,遇见天敌时都吓得不敢动弹了。

  母狼的伴侣大公狼黑夜实在是个不错的伴侣,一万条公狼中只有一条的好伴侣。黑夜凶猛,身材高大,捕捉猎物的技巧远远超出了普通公狼的技巧,所以每天都满载而货,顿顿(也就是一天三餐)有雪兔、肥田鼠、小野猪吃。不说顿顿都吃,就是五天内有一餐是这样的上等佳肴,达到那样程度的公狼,也算是才华超众了。米布丁比其他的普通母狼更远离食物的忧愁,其他的母狼要不是公狼太草,吃不到啥东西,就是公狼不顾家,自己去享乐子,导致母狼和狼崽都饿死。而且黑夜不仅能力强大,而且特别顾家,不管多艰苦都不会扔下母狼幼狼不管。

  大公狼捕猎去了,留下它在洞里带狼崽。两只小狼崽营养好,长的比其他小狼崽都大个,在这样丰裕的家庭,狼崽不说成活率是百分之百,至少也有百分之八十了。食物充足,巢穴安全,被伤害的可能性极小,以石洞为中心,前后左右一百多米内都不会发生危险。

  狼崽已经三个月大了,越来越管不过来了。米布丁轻轻舔着咖啡的毛,它往外忘了一眼,这是是万里晴空。小狼崽也想玩玩了,甜风和茶勒儿发出叫声,意思是:“带我们玩玩嘛,我们闷了!”

  米布丁放它们出去了,这四周简单的很,根本遮掩不住猛兽,并且这一片地,也是绝对安全的。前后左右一百米内都是米布丁的地盘,这无疑是保险的。

  甜风和茶勒儿疯了般地跑出去,阳光刺激它们玩的更激烈了。追蝴蝶,钻荆棘林,这是最好玩的游戏了。母狼米布丁守在石洞门口,朝它们叫道:“呦呦!——呦呦!”“别跑远了!有危险就往石洞里跑!“两只狼崽哪里有在听它的话,只是应付性的回应了几声。

  米布丁以为万无一失了,进石洞睡觉了。但是,它忽略了来着天空的威胁。

  两只小狼崽正在追逐打闹玩的开心呢,哪里知道有危险在向它们靠近。

  这是一只大鹰,它肚子实在很瘪,不难看出这是只出门为雏鹰找食物的母鹰。母鹰确实很饿了,它和它的一窝雏鹰都饿了1、2天了,恐怕再不吃东西就一命呜呼了。

  母鹰看见下面的两只小狼崽,唔,太好了!有东西吃了!虽然狼肉不怎么可口,不过饿的时候什么都觉得好吃!母鹰眼中闪出了饥饿的光芒,看见了希望一般。

  这时米布丁还侧卧在石洞旁边,还在熟睡。母鹰仔细看了看,除了两只小狼崽外,还有一只在睡觉了母狼呢。母鹰吓得魂飞魄散,要说在母狼眼皮底下掏狼崽子,说不好连性命也得搭上呢,值得冒这个险吗?唉,还是去别的地方捕猎吧。母鹰忽然停止了脚,咦?这母狼不可能没发现它的呀,怎么还一动不动?唔,原来那只母狼真在睡觉啊!这可真是天赐良机!两只小狼崽说什么也只是些毫无反抗力任其宰割的肉堆呢,它们就是及时嚎叫提醒了母狼,母狼离这里还有好几十米呢!

  母鹰想好了。直接扑了上去,“你们这些小肉团,快去见阎王吧!”

  甜风和茶勒儿吓得魂飞魄散,拼命往母狼身边跑,可惜,母鹰已经叼住了它们。大大的动静惊动了母狼,米布丁见两只可怜的小狼崽被垂在空中,理智阻止了母狼撕碎母鹰的欲望,假如这时它不顾一切地扑上去,母鹰扑闪着翅膀飞走了,自己连鹰毛都抓不着两根,狼崽还是会落入鹰口。这样它的狼崽根本没有生还的可能。

  米布丁转身叼起石洞内吃不完的田鼠尸体,走出洞内,扔下死田鼠,踩在脚下,“呦呦——”,“我把这个给你,放下我的小狼崽,好吗?”

  母鹰望着米布丁脚下的肥胖的死田鼠,咽了咽唾沫,准备交换了。但是,它又一想,可恶的母狼那么狡猾可能待它下去叼田鼠的时候,就原形毕露,一口咬断它的喉咙呢!不行不行,太冒险了,它还有雏鹰呢,它死了,雏鹰怎么办?

  母鹰叫了两声,表示不愿意交换。

  米布丁焦急地叫了两声“呦呦——呦呦!”“你把狼崽给我!你可以下来交谈,你摁住狼崽,我摁住田鼠,你绝对少不了你的田鼠的,狼肉不好吃,田鼠才鲜嫩呢!我们同时松开爪子,谁也少不了谁的!”

  母鹰望着田鼠,又不住地咽唾沫了,它准备下去了,这个交易不错,要是母狼有攻击倾向,它就立马把狼崽一只只咬死来肮骂它,凌辱它,气得它干瞪眼,你把我咬死你也不要活的好!母鹰想,不可能有拿自己的狼崽引诱一只大鹰的母狼,母狼个个都护崽,不会出现那样以狼崽做套儿的事情。

  母鹰飞了下去,与母狼远隔80米对望,母狼轻轻一推,田鼠在中间,母鹰飞去咬住田鼠。唔,你要的东西得到了,把狼崽给我吧。母鹰扔下狼崽,像远方飞去。

  狼崽们吓得哆嗦,忙窜进米布丁的怀里,唔,狼崽没事儿,只是受了点惊吓。米布丁长长叹了口气。米布丁朝叼着田鼠的母鹰愤怒地吼叫了一声。

  母鹰已经得到了田鼠,就不必为狼崽怎么样了,朝雏鹰巢穴里飞去。

  雏鹰见嘴里的田鼠,欢叫起来,几只雏鹰马上吃起来,生命垂危的雏鹰吃下点东西,虚脱变成了精神,逃脱了死亡的威胁。

  (二)

  公狼黑夜回来了,嘴里是一只肥香樟,香樟的味道好极了,米布丁挺喜欢这股可口的味道,尤其是香樟血,滚烫滚烫的,激起狼的食欲。

  米布丁伸出嘴,伏在香樟的身上,准备动口。这只香樟还在动,还没有完全断气,不过过不了十几分钟自然而然地它就会一命呜呼了。米布丁停住了嘴巴,它冒出个点子来,狼崽长那么大,还从没有杀吃过活物呢,趁这只香樟还没断气,叫狼崽练练本事吧。米布丁把香樟全身搜查过了,咬断指甲,敲掉牙齿,没有什么可以威胁到这样的小狼崽的生命的部位了。米布丁让甜风和茶勒儿上去。

  甜风看见可口的香樟,想也,没想就激动地扑上去,甜风以为这只是堆任其宰割的肉了。香樟虽然受了大伤,但是没有完全地死绝,自身还具有攻击力。见小狼崽甜风竟然不把它放在眼里,气的猛然一击,说到底,这只香樟以前的时候不是草包,即使被抓住了也不是懦夫。

  一脚把甜风蹬出老远,甜风的头重重磕在石头上。甜风呜呜地啜泣着,但不一会儿就站了起来,脸上露出奇怪的表情。“该死的香樟,我要咬死你!”甜风威严地一叫,然后快速窜到香樟身边,没头没脑地一口下去。

  香樟被咬痛了,但是小狼崽甜风没有咬到它的致命处,这样的咬伤最多是痛楚的,但造不出什么大威胁。香樟依旧蓄满了力气,朝甜风踢去。可惜这次,甜风吸取了失败的教训,猛地窜到香樟头上,一阵猛咬。咬的香樟原地打滚。

  茶勒儿也上了,和甜风一样一个一口一个一口地毫无章法地胡乱撕咬,还不知道香樟的致命处。虽然香樟被咬的都不是致命处,但是它忍受不了随之而来的痛楚,在加上之前的重伤,倒地一命呜呼了。

  甜风和茶勒儿还在撕咬,都在一个地方咬,不大一会儿,那个地方就涌起一阵鲜血来。三个月大的小狼崽还不能直接吃肉,要吃母狼反喂出来的肉块,它们等待米布丁给它们反喂。

  米布丁很满意,一边吃着可口的香樟肉,喝着鲜美的香樟血,一边反喂两只立功的狼崽。

  (三)

  小狼满半岁多几天了,两只狼崽耐不住寂寞了,它们想去更远的地方玩。母狼米布丁告诫过它们,不能自己跑去外面,外面是弱肉强食的世界,两只毫无防备的柔弱狼崽不到几分钟可能就没命了。但是很快它们就忘了个干干净净。

  “趁两只大狼都出门捕食,赶紧溜出去吧!”甜风怂恿茶勒儿一起出去玩。“唔,那可不错,我好久以前都想出去了!”茶勒儿兴冲冲地跟在甜风屁股后面走。两只小狼出了洞。要是母狼米布丁知道这件事的话,一定会吓倒的。

  小狼要满7个月多才能同大狼出去练习扑咬打斗,自己都不能单独出窝,那要到1岁半才能单独出去。但是一岁半多的狼都已经算是大狼了。甜风和茶勒儿只有6个月半,这样出窝太冒险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被什么动物给咬死呢。

  甜风和茶勒儿兴冲冲地跑了出去。真巧,有一只被猛兽咬伤还未咽气大约2岁多的小鹿崽。马鹿羚羊是狼最爱吃的食物,肉是最鲜嫩的,血滚烫滚烫而咸腥,这次可真是给它们捡了个大便宜。两只狼崽冲上去,对这柔弱的小鹿崽胡咬一通。鹿崽本身都没多大力气,当然抵不过狼,再加上被其他猛兽的伤害,不一会儿就倒地身亡了。

  甜风和茶勒儿尝到了狼生中的第一顿大餐,这只鹿崽就是给它们的开学奖品。

  不管怎么说,两只小狼还是吃不完那么多的食物,它们准备拖回洞里。虽然说是小鹿崽,但是自身的重量可比甜风和茶勒儿重得多呢。

  终于拖回了石洞,两只狼崽把它隐藏在石洞的一个角落,饿了随时拿它当小点心吃,反正它已经死了,就是一堆可口的肉了。

  甜风和茶勒儿静静等待两只大狼回来夸奖它们并给予奖品。

  过了不知多久,米布丁和黑夜回来了,很可惜这次猎杀失败了,两只狼的嘴里没有任何东西。两只小狼不甘心,在米布丁和黑夜身上拱来拱去,可惜一点食物的香味都没有。

  米布丁忽然发现墙角的一堆鹿肉,奇怪地问黑夜和狼崽。

  “哦,那是我们捡到的小鹿,不错吧!”

  米布丁欣喜极了,两只大狼就伏在小鹿崽上面狠狠撕咬。

  (三)

  两只小狼似乎在那一天就感觉出门就是件免费捡好东西的事儿呢。

  果然,过不了多久,两只小狼又欢天喜地地出窝了。这时候它们7个月了。

  唔,今天真不错,一只挣扎着不能站起来的雪兔躺在地上,似乎在等着两只狼崽去捡呢。甜风和茶勒儿露出贪婪的神色,不由分说地扑上去吃起来。

  大自然不可能一直把福气降临给它们。一只野豺正追逐这只被它咬的快死的雪兔呢,看见两个傻乎乎的小狼正在吃它的猎物,“哈,该死的小崽子,吃了我的肉就让我吃你的肉了!”野豺扑上去,一口咬断了两只狼崽的脖颈……

  夜晚啊,凄惨的狼嚎在黑漆漆的天空绽放了一声又一声,米布丁酸楚,含泪叫了一个晚上。都怪它自己被食物逗的眉开眼笑,却忽视了狼崽的安全,要是它制止狼崽出窝,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祸了……

  第二章,另寻新欢

  米布丁悲痛欲绝,它无法承受丧子的无限痛苦。甜风,是那样可爱啊,以前在它回洞的时候总会扑在它身上闹一会儿,以前觉得很烦,总是把它推开来。可是现在,它多么渴望甜风的打闹啊,可惜过去并没有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贵。茶勒儿啊,也是这样讨人爱啊。

  黑夜大公狼回来了,给它带来了一只白狐,扔在它脚下,让它进食。

  这白狐在以往是多么可贵的罕见人参啊,可是,现在再好吃的食物也失去了诱人的香味,变得枯燥不堪。

  米布丁蹦出个念头来,忘掉悲痛吧,再生几只小狼崽!说干就干,配偶也要重新换过,它长得这么好,不愁没有公狼要,它虽然生过一窝狼崽,可还没有老呢!它才3岁半呢!按人类的年龄来说,它现在才二十八九岁呢。

  米布丁朝黑夜狠狠咆哮了一声,意思是“滚吧,我不在需要你了,你离我远一点吧!”黑夜理解了这话的意思,脸神变得迷惑不解,当它正发呆的时候,米布丁上去推了它一把,并在它身上撕下几撮毛来。黑夜的脸神由迷惑变得悲伤,低下头走出了洞……

  米布丁开始了寻偶计划。

  (二)

  米布丁今天发现了,原来啊,以前黑夜给它的结婚礼物和平时高等的食物都是虚的啊。黑夜竟然是只狗!它根本抓不了那些动物,都是人所赐的哇,当然绝非一般。可米布丁后悔极了,它在一开始就错了,不应该和这样一只低贱的狗交配的,狼和狗交配,这是什么道理?米布丁这样的狼种如此高贵,怎么可以用狗来玷污呢?米布丁多想在黑夜离开洞穴前,一口咬住它的脖子,让它付出惨痛的代价。黑夜只是只狗,即使它的品种多么好也和狼的实力是无与伦比的,它是绝对对付不了一头健壮的狼的。米布丁真该跳上去咬断它的喉咙,要不是之前以为它是只狼,米布丁会为欺骗的爱情而好好复仇的。米布丁狠得咬牙,它就这样放过了它青春的贱狗!要是知道那两只小狼狗获得的遗传基因是那只贱狗的话,才犯不着为它们死去而痛哭一晚呢!它们是被欺骗来而出世的野崽子!活该死去,这个世界本来就不需要它们出生!

  米布丁越骂越想哭,感觉一点儿也不愤怒了,反而很惋惜两只明明是杂种的小狼狗的死去。是呢,虽然它们的血统令米布丁不满意,但是也毕竟有米布丁它的基因,也是米布丁它的亲骨肉,怎么说它们的死也是让它难过的啊!

  现在赶紧找一个吧,过去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

  米布丁这段时间经常光顾森林,没有任何小崽的拖累,不用给它们也分一份吃的,光自己独享,生活压力一点儿也不大。虽说不是像之前那样过的那样好,顿顿美食,但也是说很不错的了。

  米布丁还不老,容貌还很不错,自然引来了一群追求者。唔,总共五六条大公狼,都在米布丁面前迫不及待的展示技术和力量。米布丁很没兴趣观看这无聊的炫耀和勾引。米布丁已经在某个方面看透了它们,它们只是些既不聪明又不能干的二愣子,米布丁没必要去接纳一头只会多添一张吃饭的嘴的傻帽儿。要说打斗啊,这些追求者只怕只是虚张声势,捕食技巧与扑咬力量连母狼都比不过的窝囊废啊。

  唔,终于有一天啊,它心目中的公狼出现了。这是一只毛色黑灰,胸前有一撮白毛的狼,外貌称得上端正潇洒。在考验它的种种考核都通过了后,米布丁接纳它为新郎了。那只名叫黑雾的公狼送给它的新婚礼品是一只成年鹿,要说这只鹿是多么来之不易啊,只有在婚配时才能得到的礼物啊,公狼为此可能要付出性命。

  第三章白毛小狼崽迷雾和要饭儿

  不久,米布丁就生下了两只纯狼种的小狼崽。米布丁轻轻舔着一只狼崽的脊背。

  其中一只毛色遗传了黑雾,全身黑毛,胸前不长不短有一撮白毛,这只狼崽给起名迷雾,是只母狼崽哇。另一只是公狼崽,起名要饭儿,因为一出生都是乱蓬蓬的,尾巴是垂下的,摆动不起来,一点儿活力都没有。在生它的时候,因为米布丁不小心撞到了肚子,才导致它是这个样子的。米布丁既不心疼也不悲伤,反正迷雾是多么令它骄傲啊,这只狼崽竟然上天不给它留情面,那就是它自己的事了,听天由命吧,少一个小要饭的也没什么涉及的,反而少了一张吃饭的嘴呢,省了饭钱!

  米布丁从不为这件事伤脑筋,它还有一只狼崽呢,那只不中用哇,这只接替。要饭儿要就是成为和其它那些公狼一样的二愣子呢,和它米布丁没半点瓜葛。

  (二)

  米布丁和黑雾出去打猎,留下两只狼崽。此时是冬天,食物短缺,食肉兽连点儿猎物的皮毛都不落下,吃的干干净净。两只大狼捕猎才勉强凑到儿点吃的,冬天吃草的都睡觉去了,吃肉的最苦,啥也吃不到。

  米布丁往前一探,原来是一只母狼獾,米布丁叹了口气。狼獾是不好惹的,就算两只狼拼死一搏,把母狼獾给咬死了,狼獾的肉是又干又硬的,血液无法让狼得到充分的营养。

  米布丁正准备走开,忽看见了狼獾嘴里的长毛猫,想到了一个主意。我们可以不吃狼獾肉,但长毛猫的肉质不同于狼獾,肉鲜嫩而有口感。看得出来,那长毛猫起码有七十多斤呢。唔,要是得到了一半的长毛猫的肉,省着点儿吃,都够它们一家吃三四天了。虽然之后还要找食物,但是有吃的比空腹便便要好得多。这三四天再坚持多捕猎,找到一只雪兔都可以再撑个几天。可是,米布丁忽然咽了一口唾沫。和狼獾抢食不亚于和阎王爷周旋,这该怎么办?狼獾的体格可顶的上两头从小营养良好的的大狼啊!米布丁想了一会儿,还是朝狼獾走去。毕竟,和死神赌一把,两只小狼崽和米布丁、黑雾已经饿了2天了,再不吃东西,就要受到死神的洗礼了。赌一把!抢不到就给母狼獾吃掉,抢到就活活拯救4条生命!

  ……

  那一夜,母狼米布丁和它的狼崽终于渡过了难关。

  (三)

  两只小狼到了6个月,迷雾越长越大,狼吻越来越长,已经感觉到会比米布丁长得更好看了。要饭儿虽然外貌难看,但脑筋也不是太揪,扑咬还是可以帮米布丁一点儿忙,赶开猎物让米布丁更好的下手。米布丁轻哼了一声,总算没白吃饭,要饭儿你不干活就别想吃饭了。米布丁要求的是,要饭儿到了6个月,就必须每天要抓着点儿什么东西献给米布丁、迷雾、黑雾这些上级,才有饭吃。并且,那些给它要饭儿的饭啊,都是不如它捕捉来的猎物的剩皮屑。米布丁不允许要饭儿私自偷吃猎物,如果发现将给予它血的惩罚。

  可怜的要饭儿6个月就要自己出门,超出了小狼所能承受的范围。要饭儿瘦骨伶仃的,和高大的小狼迷雾比起来真的是太强烈了。

  米布丁带着两只小狼猎食。这次出去捕捉野猪,野猪的脑袋是木头做的,只有蛮力,对付野猪最好的办法就是敏捷和耐心。

  两只小狼立马站不住脚了,蠢蠢欲动。迷雾去捉蝴蝶去了,这里看看那里看看。

  米布丁不以为然,仍继续专心致志地等待愚蠢的野猪。

  威胁在于防不胜防。

  一只邪恶的蟒蛇一口叼住了迷雾,快的米布丁来不及翻译。米布丁大惊失色,迷雾可是它的杰作,最优秀的血统!它怎么舍得让它的宝贝葬身蛇腹呢!

  迷雾成功救下了,可是要饭儿永远回不来了。蟒蛇咬死要饭儿吃了。

  要饭儿死了没关系,还有迷雾。米布丁叹了口气。迷雾跑到要饭儿的血泊中喝粘稠的血浆。

  第四章迷雾

  迷雾长大了,2岁了。迷雾变得不敢让米布丁相信的暴躁。米布丁无法忘记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狼才怎么会如此忘恩负义地对待它呢!米布丁永远忘不了迷雾那天突然狼性勃发从它的腿上狠狠咬了一口,它落荒而逃的样子。米布丁懊悔极了,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能和黑雾这样狼性旺大的公狼交配,也不能是黑夜这样懦弱的公狗。唉,后悔已经晚了,米布丁气愤啊,平白无故把亲生母亲的洞穴抢走你算什么东西迷雾!米布丁真想从回去一口咬断迷雾的喉咙,可是它没那个胆子。迷雾是只年轻力壮、情窦初开、美貌柔情的母狼,而它确是一匹容貌难看又丑陋的老狼,回去无疑是送死,米布丁可不想白白去死。唉,罢罢罢,母亲不和女儿计较,大不了再找一匹年轻力壮的好公狼再次交配,忘记迷雾这个绝情的不孝之子,一切都等于画上了句号。但是,唉。这也是不可能的了。米布丁必须从以前回到现实,它已经六岁了,相当于人类的四十八岁了。它的容貌不在是以前那样年轻美貌,照照湖水,它心都要碎了,这哪是它呀,一匹丑母狼,老妖怪。怎么可能想以前一样要多好公狼就要多好的公狼呢,自己那么丑,给它无条件配个年轻力壮的大公狼它自己都会感觉不配、卑微。简直就是牛粪插在鲜花上。相反,迷雾那个绝情女儿越长越美,身前身后都会围着四五匹大公狼。米布丁不仅愤怒也很嫉妒,也造就了米布丁的难堪。米布丁有时候还会卑微的想。还有叫米布丁更愤怒不可容忍的,以前和一岁半大的迷雾一起走在狼群里总会听见一些令它恼怒的议论声。“哟,那个老母狼来了。“那母狼是屎渣渣,那个迷雾是一朵花。”

  米布丁叹了口气,没想到它做的一切都是虚假的……米布丁踏着暮色走进慢慢消失的夕阳中……

 

    五年级:雪狐三叶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