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地球日的演讲稿:救救地球母亲_650字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救救地球母亲》。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她给了我们生命,又慷慨地为我们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自然资源,她像母亲一样无私地奉献着自己。而我们,地球的孩子,本应该像侍奉自己的母亲那样善待地球。可事实是,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残忍地糟蹋着地球母亲:大则排污放毒,乱砍滥伐;小则浪费水电、乱扔垃圾……利益的诱惑、不良的习惯迷住了人们的双眼。
这些行为使我们的地球母亲伤痕累累:黄河时常断流,罗布泊已经干涸,沙漠日渐扩大,渤海即将变成死海,臭氧层空洞越来越大,全球气候变暖……我们走出家门,再也闻不到清新的空气;我们仰望天空,再也找不到湛蓝的色彩;我们俯视小河,跳跃的再也不是那清澈洁白的水花了。就连人类的朋友——动物们,也因此受到牵连,轻则死亡,重则灭绝。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如今,大自然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面对一次次泥石流,你们不感到恐慌吗?面对各种动植物死亡的惨状,你们不感到内疚吗?面对各种资源的枯竭,你们不感到担忧吗?“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古人尚且明白这个道理,何况已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我们呢!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离开了她,我们别无去处。为了自己,也为了子孙后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吧!爱护身边每一棵绿树,珍惜头顶那一片蓝天,善待大地上的每一条河流,让地球母亲更好地造福于子孙后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