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世界地球日的作文 > 关于世界地球日的演讲稿:救救地球母亲_650字

关于世界地球日的演讲稿:救救地球母亲_650字

2013-04-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救救地球母亲》。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她给了我们生命,又慷慨地为我们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自然资源,她像母亲一样无私地奉献着自己。而我们,地球的孩子,本应该像侍奉自己的母亲那样善待地球。可事实是,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残忍地糟蹋着地球母亲:大则排污放毒,乱砍滥伐;小则浪费水电、乱扔垃圾……利益的诱惑、不良的习惯迷住了人们的双眼。

  这些行为使我们的地球母亲伤痕累累:黄河时常断流,罗布泊已经干涸,沙漠日渐扩大,渤海即将变成死海,臭氧层空洞越来越大,全球气候变暖……我们走出家门,再也闻不到清新的空气;我们仰望天空,再也找不到湛蓝的色彩;我们俯视小河,跳跃的再也不是那清澈洁白的水花了。就连人类的朋友——动物们,也因此受到牵连,轻则死亡,重则灭绝。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如今,大自然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面对一次次泥石流,你们不感到恐慌吗?面对各种动植物死亡的惨状,你们不感到内疚吗?面对各种资源的枯竭,你们不感到担忧吗?“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古人尚且明白这个道理,何况已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我们呢!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离开了她,我们别无去处。为了自己,也为了子孙后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吧!爱护身边每一棵绿树,珍惜头顶那一片蓝天,善待大地上的每一条河流,让地球母亲更好地造福于子孙后代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