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获奖文章 > 第十三届一等奖:残桥蝶梦_1200字

第十三届一等奖:残桥蝶梦_1200字

2013-04-16 来源:本站原创

  桥,是连接两岸的通道,可有时,也切断了,一些事物。--题记

  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石桥上人来人往。这桥,连通了那几经战火的沧桑古城与那祥和安宁的古朴小镇,一如当年一样。只不过,但当年连接这一切的,是一旁那孤清的木桥……

  午后的阳光洒在木桥上,投下长长的影儿,一个六七岁的女孩双臂架在桥上,冲着对面的古城张望着。微风吹拂着她长长的发丝,衬得她精致的娃娃脸更加可爱,忽然,那上挑的丹凤眼似是发现了什么,欣喜地张大了,接着便一蹦一跳的向桥中央跑去。

  对面的男孩也欣喜地看着女孩,眼神中满是温柔。他们在桥中央相遇了,女孩脸上满是喜悦。她盯着男孩的手中,那里正扣着一只蝴蝶。“梦儿,我在路上看见的,想你肯定会喜欢,就随手抓来了。”凌梦怔了怔,心中满心的欢喜,开口却是:“含哥哥,这蝴蝶好可怜啊!放了它吧!”萧含也愣了,眼中流露出一丝难过,但随即张开手,看那只蝴蝶扑了扑翅膀,飞走了。两人静静地在桥上看着那蝴蝶越飞越远,良久无言。

  “梦儿…”萧含欲言又止,凌梦看见了,柔声道:“怎么了?”萧含考虑许久,终究还是让那些残忍的话出了口。“日本人最近要打进来了…我们…我们可能要离开了…梦儿…你放心…只要他们没有攻进来前,我…都会来找你的。”吞吞吐吐,不像是他平时的风格。凌梦笑了笑,“我知道啦,含哥哥一定会做到的,因为含哥哥从来没有骗过我呐。”笑得是那么凄楚,那么无助。“梦儿你放心,我一定会找你的!”萧含急切地说道。凌梦抬起头来,他眼中满是坚定,不由得使劲点了点头,“嗯。”

  那时的他们都不知道,这,会是最后一次共处的时光。

  第二天,古城沦陷。日本人在城中肆意烧杀抢夺,城中一片混乱。而战火还没有蔓延到那个祥和的小镇,凌梦每天趴在桥上,定定地看着桥的那端,期盼着一个身影的出现,她只记得萧含那坚定的一句话:“我一定会找你的!”

  然而,她最终也没等到萧含。两天后,她的家人带着她去了伦敦,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天气,不同的人。就这样过了二十年,物是人非,他也只变成了一个淡淡的影儿。当她再次回到国内,她已然是红极一时的作家,空灵的“梦蝶”笔名,凄美哀婉的故事,都无不令人心生猜测。

  她又一次回到了故乡的小镇,一座石桥已在溪上架起,代替了那历经风雨侵蚀而变得破旧不堪的木桥。她伸手轻轻抚摸着木桥,一如抚摸着那一去不复返的青涩时光,触碰着那段懵懂又纯真的感情。

  忽的感觉有一道目光也汇向那木桥,她抬起头,正对上那双多年未见的熟悉眼眸。

  或许他们会跑到一旁石桥的中央寒暄,或许她会跑过去问他的近况,无论哪种情况,他们都有了交集。可他们就这么定定地对望着,两行清泪从萧含,也从凌梦脸上缓缓流下。接着,他和她几乎在同时,登上石桥向对岸走去。擦肩而过时,她和他没有任何表示,一如陌生人一般,渐行渐远。或许,登上石桥那一刻,有什么东西,断了。

  石桥上人一如既往地行着,从这边到那边,从那边到这边……而木桥,也一如既往地孤寂着,战火的硝烟,美好纯真的感情,他和她,和其他往事一样,伴着木桥,沉寂下去,止于寂寞,归之于尘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