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清明节感悟_600字

清明节感悟_600字

2013-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单位节休加串休共有三天的假期。在这小长假里,人们往返于各地给逝去的亲人扫墓,寄托哀思!每到这时,我总会自觉不自觉地想起儿时学过的那首诗《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作者在诗中表达的意境。每次读过都会有多种滋味袭上心头,痛楚、失落、怀念、凄凉……

  “春天”这个乍暧还寒的季节里,景色依然显得那样的冷清。只有生命力顽强的小草,拼着命的从地面探出稚嫩的脑袋四处张望!在这个陌生的崭新的世界里,它会经历怎样的生命旅程?冰雪还未完全消融,那些刚刚复苏的万物正在孕育着新的生命。

  想想人生何不如此?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母亲冒着生命的危险把孩子诞生在世间,那种撕裂般的疼痛,见证了孩子与您血脉相连。再苦再难您努力呵护孩子的笑脸,再苦再累父亲也会保护好家人的平安。如今,昔日的孩子也不在年轻,父亲那高大的腰身也不再坚挺!那曾经浓密的黑发被岁月打磨成稀疏的银丝不在有型!此情此景心底总会涌起无限的伤感之情。世间为什么会有悲欢离合?月亮为什么会有阴晴圆缺?好怀念有父母相伴的日子!而此时,我只能茫然地目送那些与双亲散步的同龄人。那渐行渐远的身影,深深触动了我内心深处的敏感神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晃,母亲去世已经多年!往事历历再现,一切又好似昨天。您的面容,您的身影,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与梦境中,有母亲对孩子的舔犊之情,更有孩子对母亲那无尽的眷恋的、思亲之情!!!

 

    四年级:陈淑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