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恩师的光环_1500字

恩师的光环_1500字

2013-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知道这一切的时候,一种难以抑制的感情促使我拿起笔,来书写我的老师!

  那是一个接近傍晚的下午,我不知道我们8月31日几点到校,于是从同学那里找来班主任的QQ号,想问个清楚!在和老师聊天的时候,一开始老师打字特别慢,好像在犹豫什么、在思考什么!有好几次,老师想写什么后来没写,似乎不像平常。

  在一个不经意间,我看到班主任的个性签名,是这样写的:“离开了我曾经努力的09级4班,我已不再是你们的老板,本想我可以带你们去迎接人生中的中考,但我没做到。”看到这里我茫然了!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莫啊!”我问老师,老师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让我和郭宁去找她!当我看到一句“爱你们”时,触动心弦,迷惑中我似乎明白了一些!当泪水涌上脸颊的一瞬间,我恍然大悟,明白了老师的话语!老师不教我们了,我们要换班主任了!此时一些埋藏在心里的思绪如同沉在湖底的淤泥,被意识的暗流掀起了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此时此刻任凭泪水在脸上旋转、倾泻。

  夜、月朗星稀,这又是一个,夏末秋初,此时我又会想起了09年的这个时候,那是个9月1日的上午,我带着几点疑问走进了属于我的青春校园!那时的天空无限蔚蓝,无数喜乐交织成七彩的青春的图画。

  在兴奋之中,我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女老师,中等身材,身穿黑白相间的篇幅衫,斜跨一个灰色的小包包,满面春风!迈着矫健的步伐,朝教室的方向走来时,我一眼看出那就是我的新班主任,顿时我的疑问解开了。当老师走近我们时,我清楚的看到她,白皙的脸,月牙似地眉下嵌着一双神奇的大眼睛,好像能把你的五脏六腑都看得清清楚楚,她总爱微笑着,一笑起来,那洁白整齐的牙齿便自然的流露出来,显得可亲可近。

  这位善良的老师带给我们无私的帮助和快乐。记得初一时,为了使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有一个健壮的体魄。那个冬天的每一个早上老师都亲自带领我们跑步!隆冬,北风凛冽,银灰色的云块在天空中奔腾驰骋,但冬日的严寒都没阻挡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早上六点左右她就已经来到学校,那时天是黑的。她每次都比我们这些住校生早到,陪着我们一起跑步,整整一天的时间都在陪伴我们,直到下晚自习9:30以后才回家,这时天更黑。有一次开班会时,老师说“我早上六点到校孩子还没起床,晚上9:30回家孩子已经睡了,”这时我才知道,老师家里还有一个六七岁的孩子,需要人照顾。在照顾孩子和关心同学之中,老师选择了学生。老师为了我们所做的事说不完道不尽,每一件事都铭刻在我心中!

  “燃烧自己,照顾别人”多么崇高伟大。这正是老师的精神,淡泊于名利,忘怀于追遂,尽心竭力,只希望为了我们的将来能够有出息,尽一份力量而多一份生机,别无企求、毫无怨言。为了我们日夜操劳、费尽心思。

  是老师用手中那把金钥匙打开了我们这些顽劣而无知孩童的心扉;是老师让我们体会道人生路上该怎样做人;更使我们感受慈母的爱严师的情。

  无论我将来是参天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说生祝福,我敬爱的王老师!我们是摩天大楼,那老师您就是奠基石!我们是雄伟的大桥,那老师您就是桥墩!老师快乐我们就快乐。

  我们永远的班主任,我们爱老师,更爱老师崇高的兢业精神,牺牲奉献的精神,足以与日月争光而无逊色。

 

    高二:张亚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