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听,花期越来越近了_1200字

听,花期越来越近了_1200字

2013-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年的花期,春风吹散了少女的头发,在风中飘散,淡淡的青草香和微风揉在空气中,弥漫在我的鼻尖又不断地吸入我的心间。在小溪,此时没了冰的踪迹,在田野,也没有了雪花留下的洁白,迎来的是新一轮的花期。

  快听,花期来了,是,花期真的来了,她如蜻蜓点水一般,悄悄地迈着爽快的脚步,谱写在溪涧的是河水的乐章。她虽没有冬季那般洁白的戎装,她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她却用青草编织地毯,她能用双手捧出娇艳的鲜花,她能把世界打扮得灿烂缤纷,她唤醒了身边的生灵,她把生命赋予了蚂蚁,把翅膀给予了蝴蝶,让生灵们有了活力,懒惰被对春的执着驱散开来,诞生出青春正能量。此季没有了懒惰,此季新生勤奋,此季痛苦渐远渐行,快乐渐近渐多。此季,就是这样,一个花蕾含苞的季节,一个梦的季节。

  也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从什么时起,我特别喜欢花期。我喜欢一个人躺在岸边的绿草地上,闭上眼睛,屏住呼吸,静静地聆听柳条舒展的咔咋声,聆听蜜蜂采蜜的嗡嗡声,聆听花瓣被蜜蜂翅膀拍打的滋滋声,聆听树叶,草叶,花瓣被微风吹起的交响声,她们混成了华丽的乐章。走进了自然的音乐厅,陶醉于如此美妙旋律之中。当我情不自禁地呼吸那刻,嗅到了一种气息,一种草儿萌芽,努力挣扎出来带出的泥土被阳光蒸发出来的气味。我努力分辨这种气息的成分。一个古怪的想法油然而生,噢,那不是去年埋葬的花,草还是树叶,经过一冬的酝酿,随着芽儿萌动而窜出来陈酒香吗。我用鼻子喝着这美酒,随手抓一把野菜当作美肴。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嗅觉告知我醉了,迷瞪得开始了幻想,幻想五彩缤纷的植物,小兔子的耳朵紧贴在我的脖子上,柔柔得,世上所有香味糅合在一起,吸进自己的心田,我难以区分单纯的那个香味。姑姑草调皮地在我的眼睑跳动,姑姑草的大毛头撩动起我的睫毛,最终把我弄醒。我睁开了眼睛,看见眼前是五颜六色的鲜花,还有蜜蜂在花蕾之间,眼前复苏的万物都投在蓝色画布上,蓝色的画布上还有几朵漂浮的白云。多美的油彩画,比梵高画胜百倍。我没有来得及欣赏美妙的油彩。我一股劲的在想,我梦中闻到的是那种花香。我凑近花间,贴近鼻尖,还是不能确定,当我眼光移开花儿的时候,我才明白,草香原来就在我的身边,再看看树叶在招展,其实每个植物都有他们的芬芳。起身才恍悟刚才听到的其实那是广利河上一场河水运动会的声音,河水拼命地往大海奔跑,拍打这岸边的石头,岸上的柳条挥动小旗为河水呐喊,蜜蜂在花间穿梭相告,河鸟拍打着翅膀,为河水助威。原来这是生命运动的季节,我只有用心去感受这一最唯美的花期。

  我喜欢她,这个花期,我喜欢的及时如此的情景,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是哪个花期赋予了我的活力,是缤纷装扮了我的人生起跑线,从1997年到现在,我每天都在期盼花期,每个花期的到来,我就长大一岁,我就不知不觉得迎来了我人生的第14个花期,我的青春期,也是最炫美的花期。

  现在,初春的时候,只有柳枝在舒展他的秀发,山野间青草并没有完全的复绿,花儿只是打着朵儿,零零散散。虽然这样,我依然感受到花期将至,我也听到花期到来的脚步声,轻轻地走来,一天两天,花期就要到来,花儿开始争艳,青草开始于微风糅合出花期的清香。花期越来越近了,杜鹃相鸣,百花齐放,万鸟争鸣,小溪敲出冰的欢乐乐章。快听,花期越来越近了。

 

    山东东营东营区胜利第二中学高一:燕菲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