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心中的那一截树枝_550字

心中的那一截树枝_550字

2013-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东山中学初三(1)班林德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所以构成了这个多彩的世界。装饰漂亮的花,是一片片花瓣。装饰多彩的世界,是各式各样的人。

  我们是学生,所以没有大人们养家糊口的压力。但是我们也是辛苦的。各行各业,没有真正的轻松。

  一只小鸟,靠着一截树枝飞过了大洋。为什么它选择的只是一截树枝呢?是因为它懂得取舍。如果说它选择的不是树枝,而是整个鸟窝,那它是否还能飞过大洋呢?所以说它懂得取舍。

  再想想蜗牛,它背着家,负担着许许多多的压力,因此使得它只能缓慢爬行。

  两者一对比,可以看出小鸟的聪明。但站在现实的角度来看,现在的我们是小鸟,父母是蜗牛。我们之所以能轻快飞捷,是因为有父母支撑着这个家。

  那再说说那一截树枝代表什么呢?

  我认为那一截树枝代表的是追求,对人生的追求,对理想的追求,对未来的追求。每个人心中那一截树枝都代表不同的选择,但不论是什么选择,我们终有一天会成为蜗牛,为了家,不得不选择慢慢的爬行。

  但我觉得我们不会后悔,因为我们曾飞翔过。所以我们会更加珍惜自己心中的那一截树枝。生活当中所遇到的难题,挫折,不是正如同大洋么?只要我们肯坚持的飞下去,就一定能飞过大洋,到达人生的理想之地;变成蜗牛,为了后代而放弃飞行。将那截树枝留给后代,继续完成人生的追求。

  2013年4月5日

 

    初三:林德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