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读红色经典,树理想信念_750字

读红色经典,树理想信念_750字

2013-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期间,我认真看了电视剧《长征》。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的整整两年中,中国工农红军离开了原来的根据地,开始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长征中,红军破关夺卡,抢险飞渡,杀退了千万追兵阻敌,翻越了高耸入云的雪山,跋涉了渺无人烟的草原,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的:“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两年间,天上每天飞机轰炸,地下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路上遇着数不尽的艰难险阻,而我们的红军靠两条腿,长驱二万余里,纵横中国十一个省。最后胜利冲出敌人的包围,保存了有生力量,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

  看完电视剧后,我有了深刻的感受,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最令我感动的是,红军所表现出的英勇艰苦的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他们的这种精神,激励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不是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做。现在许多人称我们是中国的小皇帝,娇生惯养,只顾自己,没有爱心,能成为热爱祖国的好学生吗?还有一些同学,把上学当成公差,不好好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把学校当成玩耍场所,这样做难道不有愧于祖国吗?还有的同学,不懂得爱惜粮食,白白的米饭,不想吃了就倒掉,把祖国人民的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一起丢掉了。这是热爱祖国的表现吗?我们要想成为热爱祖国的中学生,就一定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学习上,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在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助人为乐;要热爱劳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有道德的“四有”新人。

  成功往往来自于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追求,珍惜现在,不要使梦想昙花一现,努力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

 

    山东潍坊高新区东明中学七年级六班初一:范家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