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真诚的作文 > [PK赛]关于真诚的作文:真诚_1500字

[PK赛]关于真诚的作文:真诚_1500字

2013-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柔和晴朗的夜空下,小城灯火通明,如梦,如幻。一幢幢巨大的钢筋怪兽用灯光的语言在挣扎,在咆哮。有多少人在这里纸醉金迷,又有多少人在这里升霄沉沦。

  五星级酒店的包厢

  “局长,这是点小意思……”,两只酒杯相碰的下面,一张金灿灿的卡递了过来,两人对视一笑,马局长双眼一眯,一饮而尽。刘腾达陪笑着,心里却也泛起了嘀咕,喝下的酒仿佛也化作吐着火的长龙翻滚着,忽上忽下。

  足浴中心的贵宾室

  “这事不会出什么差错吧?”刘腾达撇过头问刘二狗道,虽然经过了商场多年的磨练,但眼神里还是闪烁着几分恐惧。“怎么可能呢,老弟啊,你也跟了我十多年了,这些道理你怎么还不明白?…哎呦,你给我轻点!”刘二狗嚷着将一杯热茶泼到了按摩小姐的身上。

  腾达公司董事长办公室

  刘腾达点了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烟丝灼烧发出丝丝的响声,燃烧过后便成了灰烬,一无用处,只有这缭绕的烟雾能够证明它来到过这个繁华的世上。白色的烟雾突突地往上冒,一缕一缕的。几声敲门声,秘书凑到他耳边轻声说:“刘总,又有一家商场要求我们赔偿,在会客室等着您呢。”他没有做声,又猛地吸了一口烟。他心里像一团乱麻,良心、道德、金钱、信誉……一大串词涨潮似的往上冒。突然,桌上的手机响了,是马局长打来的,“刘兄,大事不好啦!……”刘腾达顿时觉得眼前漆黑一片,话筒那边还在说着,可他已听不清楚……

  拘留所里

  刘腾达倚着冰冷的墙,抬起头望着天花板,回想起儿时,父亲拉着他的手坐在床边,对他讲孔圣人、庄夫子。回想起父亲临终前,把他拉到耳边说:“真诚啊,当初给你起这个名字,就是想让你以后能真诚待人,咱家虽然穷,但咱为人一定要诚恳啊…这才是安家立业的根本啊……”年幼的他眼眶里噙着泪珠答应着,并立誓一定要真诚待人。后来,他带着对生活的憧憬和改变现状的理想,决定去城里闯荡。回想这十几年来,在城里摸爬滚打的他尝尽了苦头,真诚二字在赤裸裸的利益面前显得惨白无力。他一度对生活绝望,多亏结识了同乡的刘二狗,他的生活才出现了转机,他在心里狠狠地对自己说:“一定要在这茫茫人海中飞黄腾达!”为了激励自己,他便自己改名为刘腾达……

  六年后

  市中心的立交桥上

  周围已是春色暖人,六年,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街上已是车水马龙,一派繁忙而又祥和的景象。身无分文的他垂着头,漫无目的地走着,感到无所适从的茫然和陌生。他在桥边席地而坐,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眼神里已失去了往日的光芒……这时,欢快的口哨声传入耳畔,他侧过身来,看到一个年过半百的农民工正吹着口哨,手里拿着一沓花花绿绿的钞票,数了一遍又一遍,他不禁问道:“大叔,你为什么数那么多遍啊?”“呵呵,这是俺辛辛苦苦挣来的,拿着就觉得踏实,这些攒着给儿子结婚用,这些给我老伴买双鞋,她还没双像样的新鞋,家里的老屋也该修修了……”

  不远处,一对夫妇拉着几岁大的小孩的手惬意的走过来,小孩子一蹦一跳,夫妇二人露出温馨的笑容。他心里痒痒地,感悟到了点什么,仿佛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抬起头望着天空,喃喃地说:“爹的在天之灵一定在看着我呢,我一定给咱家争光!”目光里闪烁着希望,迈开大步向前走去。

  客厅里

  他躺在沙发上,电视上正播放着假奶粉事件被查处的新闻,刹那间,他思绪万千,几十年恍若昨日,他闭上双眼,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的村庄,海洋般柔软的天空,一望无际的田野,他与小伙伴在麦田里追逐……

  “真诚…天快黑了,我得去接儿子放学了。”

  望着妻子远去的背影,他的脸上淌下了两股热流。

 

    山东潍坊昌邑市昌邑市第一中学高二:陈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