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走过春天的一刻钟_1200字

[4月征文]走过春天的一刻钟_1200字

2013-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嫩叶长出来了,翠绿翠绿地在枝头摇曳,繁花也不示弱,你挨我挤地探着头儿;鸟儿欢唱,鱼儿戏耍,蜜蜂忙碌,蚂蚁勤奋;山苏醒了,精神抖擞,河跑起来了,意气风发。

  小伊缄默地坐在轮椅上,坐在春天阴僻的角落里。“多美好,唉……”她一扭头,摇着轮椅回到房间。春天五彩缤纷,她的内心却只有灰色。

  母亲回家了,她左手一袋大米,右手一篮子菜,脱了鞋,心情又不觉地沉重起来。她又一次地在这个春天的早晨叫唤小伊,虽然心里很明白小伊定会拒绝,“到外面呆呆吧,春天一刻不停地在走。”

  可没想到,沉默寡言的小伊这一次竟开了口:“春天怎么个走法?”

  “慢慢走呗,走过了严冬,走出了生机;再走,她差不多就要离开了。”妈妈停下择菜的手,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窗外——在走的春。

  “我也要去‘走’。”小伊此言一出,惊呆了母亲,她不知是惊奇还是惊恐地瞪大了双眼,赶到家门口。小伊的背影越来越小,何时见过她摇轮椅摇得如此起劲。

  1秒,2秒,3秒……小伊离开了那个她原以为“最隐蔽,最安全”的家;20秒,22秒,24秒……她瞪大了双眼,环扫了一周。

  5分钟,6分钟,7分钟……小伊开始扬起嘴角,露楚晓燕,她张开了口,发出了声:“虚心竹有低头叶……处处闻啼鸟……春风花草香……”搁置了几年的课本,有重新焕发它的光彩,展现它的魅力。

  10分钟,11分钟,12分钟……小伊闭上双眼,金黄的阳光,漏过密密的竹叶筛,纷纷扬扬地洒到了她的脸上;小伊伸出双臂,和煦的春风,穿过匝匝的竹队伍,细细密密地扫进了她的怀里;小伊竖起双耳,婉转的鸟啼,掠过沙沙的竹叶声,飘飘然地钻进了她的心里。

  15分。小伊摇着轮椅,回到了家。她对正在煮饭的母亲说:“妈妈,把窗户打开,好吗?春天想要走进来。”其实还有后半句,被小伊藏在了心里:“我也要走进去。”

  走过春天的一刻钟,小伊的世界里,草更绿了,花更红了,天更蓝了,春天更美了。

 

    广东潮州潮安县金山实验学校105班初一:刘梓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