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杭州太子湾公园赏花_900字

[4月征文]杭州太子湾公园赏花_900字

2013-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清明节假日,我再次来到杭州叔叔家,原计划是要去西湖看桃花,以领略"苏堤春晓"的意境。可叔叔说,此时到西湖看桃花季节略嫌有些晚,要领略春光、观赏鲜花,最好的去处,当属临近西湖的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是相传此地曾是南宋庄文、景献两位太子的攒园(攒:音cuan,古时天子暂时停棺的地方,也称攒所)而得名。它原是西湖一角,因山峦泥沙世代流泄冲刷,逐渐淤塞为沼泽洼地。为了改善生态环境,打造西湖旅游文化,1988年,浙江省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规划施工,把这里改建为公园。公园以西湖引水工程的一条明渠作为主线,积水成潭,截流成瀑,环水成洲,跨水筑桥,形成了诸如琵琶洲、翡翠园、逍遥坡、玉鹭池、颐乐苑、太极坪等空间开合收放相宜,清新可人的景点,并纳入西湖景区的一部分。

  由于今年的气候适宜,那儿的樱花和郁金香正竞相盛开。我们一行刚进公园,就被大片大片的郁金香包围了,红的、紫的、黄的、粉的、白的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微风拂来阵阵沁人心肺的芳香,更是诱人心醉。大概是花色太过鲜艳吧?游客中有人甚至发出“这到底真花还是假花?”的疑问,使得大家都开心的一笑。那点缀于园内山间水边的数千株日本东京樱,更是灿若云霞,美不胜收。与洒满园中的遍地郁金香相互呼应,不由得使人产生飘飘欲仙的幻觉。

  今天天气不错,气温也不高,加之公园不收门票,又是假日,使得园内游人多的几乎不知该用如织还是如潮来形容。当然,如此美景自然也少不了那些准新娘和准新郎们。由于郁金香被人们赋予了博爱、体贴、高雅、富贵、慈善、名誉、美丽、祝福、永恒、爱的表白、永恒的祝福等一系列美好的象征意义,为了自己将来的婚姻能幸福美满,他们纷纷请了专业的摄影师到这里来拍婚纱照,使得原本已经显得很拥挤的空间,更为拥挤了。然而,也恰是这花丛中穿着婚纱的靓丽新娘们,与园内姹紫嫣红的娇艳鲜花一道,共同构成了一幅极为美妙的春色图。此情此境,不善吟诗的我,也情不自禁的口占一绝:“满目春色尽芳华,太子湾里来赏花;姹紫嫣红诱人醉,一园佳丽美如画。”

  几个小时的边游边赏,尽管感觉有些累,也由于游人太多而感觉没有尽兴。但是,这满园美丽的鲜花,却不仅带给了我们视觉和嗅觉上的享受,更给我们带来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要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新一届党中央带领下,同心同德、奋发努力,实现中国梦,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像花园一样美丽,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像鲜花一样灿烂。

  初二: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