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冰轮裔(一)_1200字

冰轮裔(一)_1200字

2013-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卷宿命之轮

  (本卷共有十章)

  序章我且离开

  落孤山。

  此时的景象并不能入她眼,只是把惆怅淹没在手里的杯中。

  目光清冷,映照血雁。

  血雁因其血红色羽毛而得名,血雁的血,可制蛊。

  她的脸过分苍白了些,额前的碎发微微挡住了一只眼睛,干瘦的脸颊上一双眼睛像是冰封的潭水,拒人千里之外又慑人地很。墨色的瞳孔不带一丝感情,复杂得很,有些决绝,有些深沉。纤长的手指微微拨了一下鬓角的发丝,银白色,倾泻而下,颜色纯粹,仿佛揉进光华。

  山中无甲子这句话是对的,连她自己都不知自从那件事后到底过了多少年岁。

  母亲从未提过沙华什么的,傲风也没提过,傲风又是什么人?虽说是傲风将自己抚养长大。真是讽刺呐!她抚着额头苦笑。

  傲风自身后走过来,他仍旧风华绝代不知这样的词汇用来形容他是不是讽刺,她只站起身来,斟满酒,便又坐回原处。

  “十五岁了。”傲风自顾自地蘸着酒水在茶几上写字。深蓝色的瞳孔扫过一缕微光。

  “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谨小慎微。目光不留痕迹地扫过傲风指尖下流淌出来的文字。

  风已经将字迹销蚀了大半,只依稀见了几个模糊的字眼:冰轮裔。

  从字面上自然是看不出什么的,可好奇心驱使下以及复仇心理作祟,对那老一辈人的事情便联想到了这里。

  是以错误的开始,也将有错误的结束。

  惟愿她幡然醒悟罢!

  傲风似是不曾察觉般,仍旧细细描摹,如同釉底彩绘的花纹。

  冰轮裔,轮回,依她的眼力,仅是瞥见了这两个字眼,心头自然是疑惑,却因对傲风的排斥性,倒也没问什么,半响无语。

  手中琉璃盏却被傲风挪了去,微微笑道:“不曾想素以清新脱俗自居的洛倾墨仙子竟如此喜爱这俗物!”语气轻佻间却夹杂了无边无际的讽刺意味。

  “傲风大侠言重了,倾墨不过是有几分姿色而已,却还称不上仙子二字。”话锋一转,嫣然一笑:“论相貌,大侠比我,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呐!”言语间刻意咬住“大侠”二字,该是要套他的托辞罢了。

  傲风何等精明,也不在“大侠”二字上纠缠,只轻飘飘地一句:“白凤翎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大侠。”饮下一口佳酿,连眉毛都笑了起来。

  洛倾墨果然被引开注意力,迫不及待:“母亲?”

  当真是涉世不深,如此好骗!傲风腹诽着,勾起一道狭长的酒窝,笑意盈盈:“不便相告。”说罢,拂袖而去。

  “慢着!”她提裙跑过来,拉着傲风的衣角:“你若是玩弄于我倒也罢了,但请告诉我,关于母亲的事情。”

  “她事迹太多,又如何说得完呢!”傲风眯起眼睛:“你还是去找一个叫做青袅的人罢!”

  “也在落孤山?”

  “自然。”笑意更深,细长的丹凤眼里是让人读不懂的缱绻。

  “找青袅作甚?”

  “她自然也是知情者。”从衣间传来的拉力渐次消失,一抬眼,洛倾墨背着双手直直地看着自己。

  “看我作甚?”他自然有些心虚,纤长的身影猛地颤抖了一下。

  “但愿你没骗我。”她极为轻佻地跳到空中,脚下是一把通体雪白的剑。

  “御剑师功夫不错,燃零剑在你手上倒也不埋没。”

  她兀地恍惚了一下,手指搭上额头,鬼使神差般开了口:“好生照顾自己。”

  (本章来自倾尽韶华工作室安度)

 

    初三:安度非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