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游丹东记_800字

游丹东记_800字

2013-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辽宁省丹东市

  今天下午我们全家和妈妈的朋友门阿姨一起驾车前往丹东,开始我们第一站的十一之旅。

  NO。1中韩友谊桥夜景

  到达桥边已是傍晚,桥上的彩灯都已亮起,对岸就是朝鲜有些荒凉、萧瑟。这个桥建得很有趣,顺便说一下,这个桥是当年日本人建的。桥的一部分归中国而另一部分归朝鲜所有,而归我们的这部分有半圆形的装饰,而朝鲜那面什么有没有。无语呀呀呀!!!但是景色很美、很漂亮。

  好啦今天就去了这几一个地方,晚安!

  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辽宁省丹东市、凤城

  今天一早我们参观了丹东市的断桥和抗美援朝纪念馆。

  NO。1断桥

  1905年,日本侵略者为掠夺中国,强行在鸭绿江上修建了这座大桥,抗美援朝期间,美军为切断我方供给线,1950年11月8日炸断此桥,只剩下残留在中国一侧的“断桥”。

  但是不得不说断桥很很高科技。“鸭绿江断桥”是鸭绿江上诸多桥中的第一桥,1909年5月动工,1911年10月竣工,为当时殖民机构日本驻鲜总督府铁道局所建,始为铁路桥,长944。2米,宽11米,十二孔,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以四号墩为轴,可旋转90°,便于过往船只航行,1943年4月当时对中国东北和朝鲜实行殖民统治的日本人在此桥上游不足百米处建成第二座铁路大桥。所以,我们还是要……

  在哪里我们碰到了一位抗美援朝老志愿军彭德怀总司令的警卫员,姓王,也是大连人,今年86岁。他很和蔼,早我们谈话中,他在手中写了一个人字,并问我怎么解释,我说就如同两条腿,迈向未来,人活着就要有希望。可老爷爷却说:“一撇是父亲,一捺是母亲,他们共同创造了人,人是万物之灵,是高级动物。然后又问我什么东西最值钱,我说了很多吗。可爷爷说:“孩子你还小,今天是十月一号,明天是十月二号,要是再过十月一号就得等明年,所以时间最值钱。一份光阴一份金。采用寸金难买寸光阴。孩子,要孝顺、要珍惜时间、要好好学习。

 

    辽宁大连大连市第九中学初二:史函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