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绽放自己_800字

绽放自己_800字

2013-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道彩虹一直挂在我梦中,陪伴我度过风吹雨打,当暖暖的阳光洒满晴朗的天空,我就会绽放所有……

  ——题记

  花、谢了吗?

  “记得在那块土地上有朵儿花,去看看吧!”独自一人走在路上,看见了路边上的朵朵野花,不鲜艳,不漂亮。没有一个人会愿意停留下脚步去观赏那一片片开在阳光下的坚强小花。

  远远地便望见了那朵孤独的小花了,它没有在那片野花之间,自己孤独地立在那草地上,它纤细的身姿在风中左右摇晃,它想挺直自己的腰板,但这风好像不给它机会似的,仍在继续吹着。风的锲而不舍把花儿的那仅有的五片淡紫色花瓣吹走了一片、两片、三片……

  我以为这花定会被风吹得没有一丝一毫,然而,是我小看了!

  花儿经历了一天一夜的狂风暴雨,仍旧一枝独秀的立在那儿,陪同它一起幸存下来的,有它身上的仅有的一片花瓣,和它身边的几颗小草。淡紫色的花瓣上有着一颗颗小水珠,那是昨日风雨走过留下的记号,那朵花儿坚定地站在了大地中,放眼望着周围的一切,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它终于可以挺直腰身站起来了,没有了痛苦,没有了孤独,因为有了蓝天与大地的陪伴。即使现在风在吹,花儿也只会当成是一总享受,享受成功……

  我原以为这花会受不了狂风暴雨而枯萎,没想到这小小的花儿带给我多大的震撼!

  花如此地为了梦想而绽放,而我呢?

  我、也亦如此

  想起常常为学习中解题的繁琐而放弃时,没有一丝的愉悦与欣喜,只有那淡淡的失落与挥之不去的哀伤。坐在角落里,静静地想这,是什么让我如此轻易地放弃!是什么使我的坚持化成了一滩死水?这一切都只是一哭而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初中的三年都努力过了,高中的呢?怎能如此轻易放弃!

  世界上成功的人,都是付出大于收获,然而他们都无憾了,因为他们绽放过自己!

  我要飞翔!哪怕没有坚硬的翅膀!

  我要歌唱!哪怕没有人为我鼓掌!

  我要绽放!哪怕开出只是一朵花瓣!

 

    高一:许金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