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单人旅途_600字

单人旅途_600字

2013-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昏,被夕阳染红的朝霞中存在一丝不和谐因素——压抑的乌云也来了。在这夏天,暴雨是很常见的,此时天空中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红黑相间----永恒的画卷。惬意地将手伸出车窗外,“夕日欲颓”时的凉风使人忘记一切烦恼——包括一切悲哀。当手臂感受到使人振奋精神的冰凉时,雨来了。

  关上车窗,窗外传来哗哗的雨声,透过玻璃窗看到的景色渐渐模糊,但仍能分辨出几只蝴蝶飞进了花丛——它们认为花丛可以遮风挡雨,水面上泛起了无数涟漪。车内的吵闹远没有窗外的景色吸引人:路边的小草随着雨滴的击打晃晃悠悠,却始终不倒,跟早已湿透的地面成鲜明对比。人们不得不惊叹暴雨的威力,它可以洗去一切,然而奈何不了人的浮华。

  紧闭双眼,听着雨声,平复着心中强烈的无奈和悲凉——沉沉睡去。

  醒来竟是被车内的人吵醒,仍没有理会他们。拉开窗,雨已停,树叶上的水滴石暴雨来过的证据,温柔却刺眼的阳光射进窗内,小草不再摇晃而是轻轻律动。

  黄昏,骤雨过后,蒙蒙的水边,蓝色的蝴蝶从花丛中钻出,它们竟在雨中活了下来——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先前那几只,以远处被山峰遮住半边的太阳为背景,舞动出翩翩的弧线,多么缠绵。如此美景也不能持续多少时间吧,他自嘲地想到。

  夕阳变成了如血般的红色,放眼望去,河对面的正开的妖艳。耀眼的彩色——画卷重叠在一起,使人的视线丢了焦点,于是他收回目光精力集中在嗅觉:泥土清香沁入心田,此时复杂的情绪一点一点沉淀。

  遗失了如梦般的年华。

  车开了,梦醒了,忘掉了,不想了,伤愈了。

 

    四川达州渠县渠中初一:L.x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