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弘扬雷锋精神_900字

弘扬雷锋精神_900字

2013-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

  一块木板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因为它有两个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几句话: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发扬这种“钉子”精神。

  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啊!雷锋,你将永远是一盏不灭的灯,你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永存人心,给我们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故事。

  有一次,雷锋去丹东参加沈阳部队工程兵军事体育训练队的训练活动,当他在沈阳车站换车时,发觉检票口熙熙攘攘地围了好多的人。走进一看,哦,原来是一位农村来的大婶丢了车票,后来经过这位大婶的口述才知道,原来,大婶是来这儿看望丈夫的,没想到,中午吃了个饭,将车票和钱都丢了,现在她正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雷锋想到:毛主席曾经说到:人民解放军是为人民服务的,于是,他二话没说,领大婶到售票窗口前,拿出自己的津贴费,为她买了一张票,大婶热泪盈眶,忙问:“解放军同志,你叫什么名字?在哪个部队?俺一辈子也忘不了你的恩情……。”雷锋笑笑说:“我叫解放军,住在中国,大婶快走吧!要不赶不上车了,祝大婶一路平安!”雷锋的行动同时也验证了一句话:我活着就是为了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雷锋精神也是助人为乐,在助人之时,心里真会感到愉快。而这一精神,“很多时候,只是举手之劳。”比如,公交车上让座、斑马线上扶老人过街。勤俭节约,不少人请客吃饭,好面子讲排场,吃不完,打个包,也不丢面子吧?敬业爱岗,用现代的说法,叫职业素养。集体主义,也就是团队意识,如何去合作,如何去沟通。钉子精神,就是挤时间学习,补己之不足。也可以理解为,进取心。“只要我们从身边的事做起,这些都不难做到。”那么,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初一:落泪雨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