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单元作文 > 单元作文题目大全 > 正文

目录

小学

初中

高中

社会生活评论的作文

习作四:练习写社会生活评论

  1.就对你有所触动的某种社会现象写一篇评论,可以是直接见闻,也可以是间接的。题目自拟,字数不限。

  2.从下边的题目中任选一题构思成文,要求联系社会现实,发挥独创性,力争角度新颖,见解独特,评出个性来。

  新观念与老传统“赶时髦”析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议“生日送礼”

  高分与高才我对广告的看法

  评“难得糊涂”由“克隆羊”所想到的

  社会治安之我见中学生该不该炒股

  怎样看待卡通画言情小说之我见

  3.阅读下文,以“互助”为话题写一篇评论。

  乞丐

  屠格涅夫我在街上走着……一个乞丐──一个衰弱的老人挡住了我。红肿的、含着泪水的眼睛,发青的嘴唇,粗糙、褴褛的衣服,龌龊的伤口……啊,贫穷把这个不幸的人折磨成了什么样子啊!他向我伸出一只红肿、肮脏的手……他呻吟着,他喃喃地乞求帮助。我伸手搜索自己身上所有的口袋……既没有钱包,也没有怀表,甚至连一块手帕也没有……我随身什么东西也没有带。但乞丐在等待着……他伸出来的手,微微地摆动着和颤动着。我惘然无措,惶惑不安,紧紧地握了握这只肮脏的、发抖的手……“请别见怪,兄弟,我什么也没有带,兄弟。”乞丐那对红肿的眼睛凝视着我;他发青的嘴唇微笑了一下──接着,他也照样紧握了我的变得冷起来的手指。“哪儿的话,兄弟,”他吃力地说道,“这也应当谢谢啦。这也是一种施舍啊,兄弟。”我明白,我也从我的兄弟那儿得到了施舍。

我要投稿

1.标题格式: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题目,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环保小卫士

2.文章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文体,字数不限。

3.文章必须是作者原创,个人来稿不限数量,每一分来稿均有机会获得老师点评。

我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