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红薯_1200字

红薯_1200字

2013-04-0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年阳春过后,妈妈会把去年特意留下来的红薯在地里种下。经过一周雨水的滋润与暖阳的照射,红薯浅绿的新芽从地里探出头来,每天长高一寸,在昂扬向上地观赏这个缤纷多姿的世界。

  待到红薯枝繁叶茂的初夏,妈妈用镰刀割断红薯的枝丫,把枝丫移栽到另外犁好的新地,给红薯浇水施肥一段时间,锄干净地里丛生的杂草,再施一次肥就到收获红薯的深秋了。又红又大的红薯是乡下人极,它甜而不腻,冬天的早晨煮一锅红薯,当主食或者零食吃,热腾腾的红薯下肚之后身子暖烘烘的。

  小学时代,冬天虽然寒冷刺骨,却是我最喜爱的季节。不单是因为冬天可以和伙伴们快乐地一起跳绳,还可以吃上我最爱的香甜的红薯。

  寒风呼啸的冬天早晨,7点半去村里的小学上课,9点放早学回家,妈妈早已把一锅红薯煮熟等我回来吃。我每次都是先吃红薯再吃饭的。有时妈妈忙了地里的活儿才回来煮,往往是我下早学回到家,红薯锅下的柴在熊熊燃烧,锅盖的周沿冒着袅袅的气雾--这景象证明红薯还没熟。妈妈柔声唤我先吃饭吧,吃完饭,红薯也就快熟了。我的脚步却始终没有移动一寸,双眼全神贯注地盯着锅,不停地往灶里添柴,心里盼望它快点快点熟。此时我总是免不了要挨妈妈一顿轻声的呵斥的,因为柴火添满了灶,火势太旺从灶口窜出来好高好高。妈妈说不是火势越大红薯就越容易熟,只会把锅里的水快速烧干,红薯非但没熟透还被你烧煳烧焦了。我下我乖乖地遵旨慢慢地添柴,为了我的红薯。好不容易熟了,妈妈赶紧从热气腾腾的锅里飞快抓一个出来放在灶台边,刚出锅的红薯实在太烫了,得让它凉一些才能入口。我等不及,用水瓢从水缸中舀满冷水,以瞬间飞快的速度把滚烫的红薯丢进水瓢里。在水中我连续拨动红薯三五次,给它移位,给它翻身,只求它快点儿凉下来。感觉它不再那么烫手,拎起浑身湿漉漉的的红薯连皮都没剥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妈妈看我猴急却津津有味的样子,赶紧从锅里再抓两个出来,然后莞尔一笑,爱怜地说,丫头,你这忒爱吃红薯的命啊!我听了也跟着呵呵地笑起来了,确实如此啊。

  有一天下早学,我和另外两个同学没有像往常马上回家,而是在操场忘我地跳绳,忘我到没回家吃早饭的地步。第一节课的课间,同学跑进教室告诉我说,你妈妈在校门口等你,叫你下去。我飞奔到校门口,妈妈焦急又心疼地说,你怎么没回家吃饭,怕你饿我就带两个红薯来,但是又不知道你在哪个教室,看见熟人就叫她传话找你了。从妈妈的语气里,我读出了母爱与宽容。吃着那两个香甜的红薯,悄悄看妈妈清瘦的脸颊,阳光薄如羽翼地照在她的棉袄上,那一刻,觉得季节不像冬天,像初夏般暖洋洋的。次后,我决心做个乖孩子,再也不贪玩到连饭都不吃让妈妈担心。

  如今,长大了,像所有成长的鸟儿一样离开了温暖的初巢,一个人在外漂泊。

  每当春天来临,就仿佛看到妈妈在地里种红薯的场景;每到冬季,走在萧瑟的大街上,听到叫卖红薯的,我总会买两个。吃着红薯,身子暖暖地抵御着凛冽的寒风,仿佛妈妈近在咫尺,爱怜地嗔笑我这忒爱吃红薯的命,那份血浓于水的母爱…

 

    初一:尐偲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