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的中国梦_550字

我的中国梦_550字

2013-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鲜艳的红领巾,我的脑海中不禁浮想起革命烈士在战场上和敌人浴血搏杀的场景。

  现在的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可以在书香袅袅的校园里学习,还可以受到法律的保护……这都是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幸福与安宁。

  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董存瑞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优秀代表黄继光,在上甘岭战役中,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射口,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道路;杨开慧烈士是毛主席的爱人,在一次战斗中不幸被捕入狱,在狱中受尽了严刑拷打,但她丝毫没有动摇对革命的信心,年仅29岁便英勇就义……这些为祖国牺牲的革命烈士会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助人为乐,是人们常常都挂在嘴边的一个词语,可又有多少人真的愿意做了呢?鲁迅那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说的是什么呢?就是对敌人决不屈服,对人民大众甘心像牛一样俯首听命。还有人人都知道的雷锋,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

  我们国家有这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楷模。我想,等自己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名志愿者,像他们一样为人民服务。再去当兵,全心全意保卫我们的国家。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作者:筠连县筠连镇古楼小学特约校园小记者付瑞

  指导教师:蒋蜀均

 

    四川宜宾筠连县筠连镇古楼小学六年级:付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