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韵之中国_1500字

韵之中国_1500字

2013-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收起凌乱的思绪,摘取只言片语,提笔写下我心中的韵味中国。中国是一个有韵味的国度,或者说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国度,一个美丽的国度。

  诗韵中国,意蕴悠长。翻开厚重的历史,平仄相谐的诗歌伴随着美丽的中国走过五千个春秋。无数文人墨客或黄钟大吕,浓墨泼洒;或浅唱低吟,淡笔轻描。古有诗经楚辞勾勒地老天荒,唐诗宋词谱写华丽乐章。今有现代诗歌在文革过后如凤凰涅盘,一扫五言七言整齐划一的程式化,续写潇洒灵动的旋律,奏响多彩篇章。从古至今,一样的文字系统表达喜怒哀乐,一样的思想脉搏为兴衰更替跳动。美丽的中国造就了诗歌的辉煌,动人的诗歌也为中国的美丽添砖加瓦。景韵中国,美不胜收。闭上双眼,印象中的中国就是一幅幅朦胧而空灵的水墨丹青。黄山云海,庐州夜月,南湖烟雨,西湖残雪,黄河瀑布,长江蜿蜒。北方的巍巍高山,南国的悠悠碧水;澄澈的青天白云,无边的林莽沼泽。大自然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美景展现在辽阔的中华大地上,将自己的美好赋予美丽的中国。和未经人工雕琢的自然景致相比,人文景观让美丽的中国多了几分人情味。金陵名园,广陵旧迹,秦陵陶俑,巍峨长城,红墙绿瓦,曲折游廊。行走在中华大地上,每一处景致都值得我们驻足观望。就说说我们的家乡溆浦吧。

  碧水丹霞小桂林——思蒙40平方公里丹霞风光,景色醉人。

  这里的山,似桂林峻美奇秀;这里的水,如漓江清澈透亮。这里的风光较之于桂林,又独具自然之美,特色之美。

  思蒙的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从溆浦县城乘木船顺溆水蜿蜒西行,一座座鲜红、深红、赫红的山峦,临江而立,形态多姿。在春风、朗日、碧波中,有的如佛陀念经,有的似仙子凌波,有的又像走兽飞禽,舒展着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登高远眺,这里峰峦叠嶂,势如奔马,气象万千。

  思蒙的水,宽阔而又平缓。省旅游学会副秘书长李应昌,望水而喜,即兴赋诗:“闻道灵均涉溆潭,汀兰岸芷水云间。仙风染得思蒙碧,要把瑶池作二看。”

  溆浦美丽的景观又何止此一处,还有那令人拍手叫绝的飞水洞,那具有纪念意义的“龙潭抗日阵亡将士陵园”。

  不仅家乡的景色美丽,特产也远近闻名。

  溆浦的脐血橙表皮光滑带有红晕,果肉呈血红色,含有丰富的血色素、维生素,汁浓味美,有浓郁的玫瑰香味,猕猴桃果大皮薄,含有多种丰富的维生素,现年产量达10万吨,糍粑用龙潭糯米做出的糍粑香软可口,白如雪,拉如丝,软如棉,曾是皇宫贡品。真叫人垂涎欲滴!

  情韵中国,情意绵绵。五千年来,爱国精神始终贯穿于中华儿女和祖国之间。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无一不体现着爱国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国家危难关头,无数文臣用羊毫软毛作刀枪,以血作墨,飞龙走凤,激情万丈。无数武将紧握手中杀敌钢刀,翻身打马上战场,纵马革裹尸亦矢志不渝。“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中华儿女对中国这份深沉的爱造就了厚重的民族性格。爱国情,亲情,友情,民族情,为美丽的中国更添一份浓厚的韵味。家乡的英雄们真叫人难忘记,抗日英雄向警予,开国中将向中华,地理学家严如煜,现代消防三烈士等人永远在我们心中。除了这些受人们瞩目的人,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另外一群人,他们没有闪耀的光环可是他们却在为了我们生活的秩序默默无闻地付出自己的劳动,比如那在马路上辛辛苦苦打扫的清洁工人,如果没有他们,家乡就会垃圾遍地,臭气熏天。人们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没有他们,家乡的面貌将黯然失色。除了清洁工人,还有铁路工人在铁路干线上忙碌着,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们在为了我们幸福的生活忙碌着。

  当然,家乡虽然好,但还是有些美中不足。随地乱丢垃圾,语言不文明的事也时有发生。我们应该要努力克服。或许千百年以后,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都会挺直腰杆,黑色的眼球中闪烁着骄傲的光芒,中气十足地对那些为国人说,我是中国人!不过这已是后话,能不能实现还要靠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用我们的双手,再续韵之中国!

 

    六年级:屈彦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