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喜庆中国年_800字

喜庆中国年_800字

2013-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过年是中国最热闹的节日了,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忙里忙外的,为迎接这与‘祥’字离不开边的春节。大家都在准备过年了,今年为蛇年,家家户户都贴着关于蛇年的对联与年画,人们也十分注重这个看似普通而有简单的‘福’字。大家都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听人们说‘福’字指福气福运,当寄托了人们对辛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为了更加充分地体现出这种向往和祝福,人们干脆把‘福’字倒过来贴,表示‘幸福已到’、‘福气已到’。

  在大年三十的除夕夜晚中,人们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喜庆中国年:有的一家和和美美、团团圆圆在家里,边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边品味着电视中春节晚会的精彩节目;有的一家人在定好的酒店吃年夜饭,一边吃,一边欣赏着酒店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节目,一派喜乐融融的欢乐景象。

  走进我们家,妈妈和奶奶在为我们捏饺子,其中一、两个饺子中会放刷洗过后的硬币。妈妈说谁吃到包有硬币饺子,这一年就会有福气。虽然这些比不上是山珍海味,但我们一家人个个都笑容满面,喜笑颜开,大家举杯欢庆、祝福,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晚餐中。

  吃过晚饭,大家一起在舒适的沙发上一边聊天,回味一年来的生活情况,一边看着热闹的迎新春的晚会表演。遇到非常精彩的节目时,大家纷纷赞不绝口。大家都在等着新年的钟声敲响。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临近十二点了,这时四处炮声震天,烟花齐放,大家又全都沉浸在烟花的世界里。十二点多钟声顿时敲响,烟花洒下七彩灿烂的光芒,将星城的天空点缀得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

  送走龙年,迎来蛇年,伴随着欢笑与灿烂的星空,带着新春的笑意,我进入了梦乡……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国年!

 

    河南安阳安阳县伦掌中心学校六年级:谭思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