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神奇的烟灰水_1000字

神奇的烟灰水_1000字

2013-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养着许多花,花开放的时候,香气扑鼻。我也曾观察过这些花,却从没发现什么。最近我发现了一件神奇的事情,想知道吗?就听我细细道来吧。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我正在看电视,刚演到好看的地方,老爸的声音就传来了“晶晶,我的烟灰缸满了,你帮我把烟灰倒了,顺便把它洗干净”“等我看完电视的。”我漫不经心的答道。“不行,现在就去,快点!”老爸生气了。“哦,好的。”虽说我想看完电视再去洗,但老爸可不是好惹的。我只好老大不情愿的去洗烟灰缸了。“唉,昨天刚洗了,今天接着就脏了,真拿我的“烟虫”老爸没办法”我自言自语道。因为急着去看电视,我拿出肥皂,用平常十倍的速度,左刷刷,右刷刷,三下五除二就把烟灰缸刷干净了。我一边想着还没看完的电视剧,一边准备把肥皂水和烟灰水倒掉。我快步的走向门外,目光却被阳台上开得正艳的花吸引住了。看着鲜艳的花朵,脑袋里突然窜出一个问题:用肥皂水和烟灰水浇花,花会不会枯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把洗烟灰缸的水都倒在了花盆里。

  第二天早上,我看见老爸正趴在阳台上看花,我走过去问老爸:“老爸,你在干什么?”老爸被我吓了一跳,回过头来对我说:“不知道怎么回事,这花上的蚜虫都死光了。”我看看花盆,真的一只蚜虫也没了,都是蚜虫的尸体。怎么会这样?我左思右想:会不会是土壤里有毒?会不会是我倒了肥皂水原因?一大堆问题现在我的脑子里。于是,我又开始做实验证明。我把这盆花里的土壤换在了另一盆花里,可是蚜虫还活的好好的,说明这与土壤无关;我又把肥皂水倒在了花里,蚜虫也没有死……我又做了一些实验,这些问题一一被我推断掉了。最后,我才想到那天放了一些烟灰水。

  为了证明我的猜测,我主动要求给老爸洗烟灰缸,老爸看到这么勤快的我有点惊讶,我来不及跟他解释清楚,干脆长话短说:“我要做实验。”我边洗烟灰缸边说。我把烟灰水倒在了另一盆长着蚜虫的花里,然后,目不转睛地观察着蚜虫的变化,可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蚜虫怎么也没死,它们还是悠闲地在叶子上“走”来“走”去,此时我准备放弃了,突然我发现蚜虫“走”地越来越快,有的还在叶子上打滚。又过了一会儿,蚜虫都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烟灰水能灭虫呢?我问老爸,可是老爸不懂,我又去问了问妈妈,她也不懂。最后,我在电脑上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烟灰的主要成分是草木灰,也就是碳酸盐类,属弱碱性相当于碱面,而且烟灰去油污也是很有效的。烟灰中含有残留的焦油,焦油有毒,所以把蚜虫都给杀死了。

  怎么样?我的发现是不是很神奇啊?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有趣的事等着我们去发现。

 

    六年级:史晶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