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锋精神伴我行_900字

雷锋精神伴我行_900字

2013-04-0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想大家对雷锋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吧,他生于1940年12月18日,是个苦命的孩子,从小没爹娘,哥哥劳累过度,肺病加重,又无钱医治,没几天就死去了,弟弟也因为饥饿而死去。他从7岁就成了孤儿。

  1959年12月征兵开始,雷锋参军入伍。他身高只有1。54米,有点胖,娃娃脸,眉毛粗,眼睛大,体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征兵条件,但因政治素质过硬和有经验技术,最后被破例批准入伍;参加人民解放军后,编入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他努力钻研技术,后任班长;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愿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1960年11月入党,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

  有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出检票口的时候,他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儿的中年妇女。原来这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连忙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眼含热泪地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我叫解放军,家就在中国。”

  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的命令,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把手指甲都弄破了,被记了一次二等功。

  他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光荣应该归于党,归于热情帮助我的同志,至于我个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这么一点点贡献,比起对我的要求和期望还是非常不够的……”

  湖南雷锋纪念馆(4张)自1963年3月5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后,每年的3月5日成为“学雷锋纪念日”。从此,人们高声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做着好人好事,影响了几代人。

  1990年3月5日,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题词,号召全国人民进一步向雷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

  在广泛持久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中,全国、全军各部队和全国各条战线上涌现出大批雷锋式的英雄模范人物。雷锋精神培育着一代又一代新人成长。

  啊,雷锋叔叔就是一位可敬,乐于助人,有责任心,伟大的人,他一声过的是那样精彩,可他却那么谦虚,我向全世界呼吁“向雷锋叔叔学习”

 

    湖北荆门东宝区江山小学六年级:刘立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