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初春之晚_900字

[4月征文]初春之晚_900字

2013-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心情有些忧郁。傍晚坐在窗前看书,不知为何就想起了楼下的几棵花树。如今是初春季节,照理说也该开花了。

  我从未想过初春的夕阳如此漂亮,他没有秋日的凄凉,也没有夏日的狂躁,多的,是些许生机。

  地下有几个小水泊,反射着点点光芒,大地宛如被覆上了一层虚幻缥缈的浅橙色轻纱。空气无比清凉。带着日光的气息,轻轻扫过肌肤。周围还是一片雾蒙蒙的,宛如一个茫然的孩子,期待着有人为他指点道路。

  空气中混杂着阳光的暖意,雨露的清新与泥土的芳香。在傍晚的太阳旁还环绕着丝丝云烟。似是一个脱俗的仙人,轻挥衣袖,拂去眼前云雾,指尖滑动,指点众生迷津。分刻间雾气皆散,天地清明。晚风在这一刻,沾上些许生的气息,暖的气息。淡淡的橙色阳光一圈圈从她上扩散而出,暖融融的,似是要将浮云融化。缕缕日光环绕在指尖,挥之,即洒向大地,似是要将万物接唤醒,一圈圈阳光在空中蔓延,将天空中滞留多日的雨云蒙上一层淡淡的橙色纱衣。

  过不多久,轻纱消失了雨也停了。月亮渐渐升高了,周围也徘徊着些许云雾,看起来带了几分梦幻之感。月光如水,洒在地面上,水中还倒映着树枝的影子。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苏轼的词句“月光入积水孔明,水中藻荇交横。”院子中心有一棵樱花树,树下有一条长椅。树上开着些许淡粉色的花朵,如同刚睡醒的女孩,还未舒展开身体。花瓣上残留着点点露水,将本清丽的花儿增添了些许妖媚。

  轻风微微拂过脸颊,混着淡雅的芳香与清凉的气息,令人迷醉其中。风,吹开了月亮身旁的云烟,扯下樱花树上的花瓣,赶走心中潜伏的躁气,抚平额间的愁苦。花瓣凭着风儿漫天飞舞,踩着细碎的舞步,画出一个个迷离的圈;点着轻快的步伐,描绘出一个个心醉的圆。风儿渐停,花瓣,有些落入积水,荡漾开一个个圆圈,仿佛向风发出邀请,再次共舞一曲;有些铺满长椅,似是已经疲乏,需要好好歇息片刻。

  树叶上的露水滴在积水中,发出‘滴答’的声响,为寂静的夜,增添了些许音韵。

  我看着在风中摇曳的樱花树,渐渐痴了。抚摸上那花瓣,闻到淡雅的芳香,看着诱人的粉红,真想信手采摘。然而却又充满怜惜,迟迟没有下手。

  很久没有这样赏樱花了,甚至忘记了她的形色。我终于折下一朵淡粉色的花,怜惜的放在掌心,回望了一眼深院,那棵樱花树,我独自走上楼。

 

    山东济南山大第二附属中学初二:霍嘉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