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岁月飘渺,春光静好_900字

[4月征文]岁月飘渺,春光静好_900字

2013-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雾色撩人,连着南北大道两侧秃头老枝桠也隐约有些艺术家的朦胧美感。

  第一次起那么早。

  小穗约我在学校的书廊相见。那儿几乎是学校最美的地方了,青灰色的富有年代感的砌砖搭出了一条幽径,任由紫藤萝蔓将其勒进幽幽的唯美之境,木质的长椅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铺开了一条通往古典的长廊。

  微凉的春风有些醉人。

  远远看见小穗站在紫藤萝下,白色的校服在微风中有些浮动,一时间淡淡的紫色淡淡的白色竟揉成一幅唯美的画面。小穗长得极美,这时芙蓉素颜似春光,恍尔一笑,输了紫罗兰一身样子。

  小穗。我唤她,她才转来,笑了笑并不言语,只是目光含笑,似在看我又似在看天。

  等我走近了,才发现她正盯着我。“呵呵,果然春天来了。”她说。

  “什么嘛!”我不明所以的瞪了她一眼,惹得她咯咯直笑,笑的春意直羞红了脸,连春风也吐出了一丝暖意。

  “我说啊。”她拉着我走到书廊下坐好,看着天边隐隐透出的一片朝红故作深意,“春天来了,连我们的小星星都春意盎然啦……”

  什么嘛,我瞪她,狠狠地瞪,她才慢悠悠的又接下去说。

  “真好。”

  我朝她吐了吐舌头,惬意的伸了个懒腰,是啊,在这春风春色中,一切都很美好。

  太阳已经开始升起了,淡淡的红晕有些妖娆,偶尔掠过一只白色的不知名的鸟,在长廊垂挂下的紫藤萝中显得春光静好。

  长廊在学校僻静的东南方,算是学校里少有的古典风建筑了,周边清清露草和几棵叫不出名儿的大树也是一片清新。小穗很喜欢这里,她一直说,在高楼,水泥地上呆久了,也就只有这儿可以让她找到春天了。

  我喜欢跟着她,陪她在书廊里寻找春的丽影,几天前和她逛到书廊,嫩草抽芽的清新瞬间沁入鼻尖,连着人也清醒了不少,不远处的一棵祈福树几乎是四季不败,可春色里,它竟也有了萌生新绿的念头,在深绿间点点嫩绿,淡淡的,一切都淡淡的。

  春啊,小穗突然唤了一声,秀美的脸庞在春风拂动下更显得动人,这时我才明白,她是爱极了春天,爱这春天的萌动,爱这春意的清新。

  春啊,连我也忍不住爱上你。

  也许,有一天我会发现,和小穗一起寻找的春天,将是我永不能忘怀的春天。

  也就只有这春天,才能让我细品这岁月飘渺春光静好。

 

    高一:习而行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