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真诚的作文 > [PK赛]关于真诚的作文:播种真诚_1500字

[PK赛]关于真诚的作文:播种真诚_1500字

2013-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播种真城,就能建立心灵的桥梁,打开友谊的心扉。播种真诚,就能焕发人性的光辉,消除人生的迷茫。播种真诚,就能得到永恒真挚的友谊,享受真诚的回报!

  漫长的人生路,许多人都显露着狰狞虚伪的面孔,邪恶的风气在蔓延着。但我坚信,只要播种真诚,就能掀起真诚的浪潮,让那股浪潮涤荡人的心灵污垢,迷茫前路的曙光总会涌现,映入我们的眼帘……

  初三时,我班新加入了一个插班生小李,只见他表情很既严肃又冷漠,老师请求他进行自我介绍时,他竟然违抗老师的命令,不作介绍。他总是漠视同学们,似乎万分厌世。曾听说他过去是待人不真诚,狡猾的,以往和他交往的同学都和他绝交。我却充满热情打算结识,坚信自己的真诚定能消除心灵间的隔阂,涤荡他心灵的污垢。

  于是,他入校不过几天,我就充满诚意地,微笑地问:”小李,你和可以成为好朋友吗?我相信你我会真诚相待的!”但是小李却冷漠地趴在自己的桌子上,没作出回答,就如一把锋利的尖刀,创伤了我真挚明净的心灵。旁边的同学都轻蔑地劝解我:”唉,你傻吗?和这种冷漠之人交往一点也不值得,何必这么真诚呢?你不是不知他的过去吧?”纵然小李有负于我,同学们频频的劝解,但无法扑灭我真挚之心的烈火。我仍然坚信,我真挚的烈火定会把一切的荆棘化为灰烬。

  过了不久,临近月考,我胜券在握,精神饱满,但看见小李同学却万分困惑,我于是再次伸出交友只手,真诚地慰问。但是小李却不耐烦地责骂我:”你这家伙,不要在干扰我了,现在被学习困扰,又被你干扰,你还认为我不够烦忧吗?你又能为我解决学习的困扰吗?”我大义凛然地说:”能!”只见小李没有回答,用轻蔑的眼神看待我。我既然对小李作出了承诺,就应该真诚地兑现,于是,在这个星期六,我打算亲自去他家指导他,但愿这是个交往的转折点,迷茫前路的曙光吧!星期六那天,尽管是暴雨倾盘,寒气在身边缭绕,也无法吞噬我真挚的烈火之心。于是,我冒着雨飞往小李家,我敲了几下,小李充满疑惑在屋里喊道:”谁啊?谁啊?”开门与我见面时,他感到愕然,眼神充满疑惑的,他连忙结巴地问:”这,这?”我热情地回答:“前几天我曾向你承诺过要解决你学习的困扰,做人要真诚,我是来兑现承诺的!”只见小李万分感激,把我迎接到屋内,我于是就循循善诱地指导他,为他解释句子,为他解决难题,为他弥补漏洞……最终,临走时,我有不厌其烦问一句:”你我是真挚的朋友吗?”只见他很乐意摇了摇头,微笑答道:”对于你的话,永远都是!”

  我付出辛勤的汗水播种真诚,显得那么憨厚和愚昧,当看到真诚的种子萌芽,绽放光彩时,心灵得到一份久违的慰藉,觉得播种真诚永远都是最神圣的……

  校运会期间,我报名参与了2000米长跑,纵然自己体力不足,亦要为班集体利益出发,强行参与。比赛之际,却遭遇不幸,由于体力不足,路程跑到一般,就渐觉昏沉,迷迷糊糊的我就晕倒了!醒来之际,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朦胧的眼里仿佛看到了小李以及老师的面孔。小李和老师亲切地慰问我:”你没事吧?”我连忙问:“这?这怎么了?”于是,老师微笑向我解释:”刚才你由于体力疲劳过度晕倒了,是小李同学义无反顾地由操场把你背到这里阿,你应该感激他!”只见小李为我抹去额头的汗水,为我端一杯热茶,为我盖被子,就如亲人般的亲切,让我感受到久违的温暖。顿时,眼眶里溢满感激的泪水,小李急忙抚慰道:”唉呀!你哭什么呢?昔日你以一颗真诚的心待我,我岂能不以一颗真诚的心回报你呢?你以真诚对待友谊,我也应该真诚地延续这段真挚的友谊啊!”顿时,我用敬仰的眼神倾注着小李的面孔,似乎被真诚焕发出来的神圣光芒照耀着,不再冷漠了,变得那么阳光灿烂,变得那么善良慈祥,变得那么真诚憨厚……

  我播种了真诚,让自己焕发大义的神圣光芒,彻底涤荡了人的心灵污垢。我播种了真诚,让自己得到了永恒真挚的友谊,见证了人性光辉的存在。我播种了真诚,让真诚的种子萌芽,品尝了回报的硕果!

 

    高一:智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