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三顾茅庐_300字

三顾茅庐_300字

2013-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刘备两次前往隆中拜访诸葛亮,诚心诚意地邀请他出山,辅助自己实现统一中国的大业,但都没有见到诸葛亮。

  冬去春来,刘备带领关羽、张飞第三次来到隆中。诸葛亮正在午睡,刘备不忍打扰,在草堂门口耐心等待。等待了很长时间后,诸葛亮醒了,刘备才进屋拜访。诸葛亮深为感动,答应出山辅佐刘备,并为刘备详尽分析了国家群雄纷争的形势,提出了三分天下的策略。

  通过阅读《三顾茅庐》这篇文章,我有了很多收获。我们要像刘备那样,对人诚心诚意;要像刘备那样,学会尊重他人。只有学会了关心他人、爱护他人,他人才会尊重你、才能帮助你。

  我们也要像诸葛亮那样,热心帮助别人。俗话说“帮助被人,快乐自己”。诸葛亮就是这样做的。

 

    山东枣庄薛城区北小四年级:甜甜199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