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生命没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观《安全伴我生长》后感_1500字

《生命没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观《安全伴我生长》后感_1500字

2013-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没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这是我看过《安全伴我生长》影片后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它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使我终生难忘!

  《安全伴我生长》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用电安全、煤气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安全”等。影片以详实的资料,令人信服的生活中的实例,教育我们在各种危险情况下,避免危险发生的方法。

  看完影片,我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更知道了生命的宝贵,是啊!生命没有反复的彩排,只有短短一次的精彩。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仅仅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万分珍惜生命,尽力展现出生命的精彩。于是,“安全”这个词,成了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生活中,处处都要安全,处处也都离不开安全。人们都想得到安全,却人不知道如何得到它!“安全”,这是常见的普普通通的字眼,但它却重于泰山!影片中一位校长讲的一则小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一位年轻教师在一所学校教数学,一个同事劝她去看《安全讲座》,可是这位年轻教师却充耳不闻,不把同事的关心当回事!不想费时间去听。她的女儿突然来了,坐下写作业,发现一本书,从中知道了遇到火灾的逃生方法。一年之后,教师也逐渐淡忘了这件事,有一次,教师和舅舅两家去一个餐厅吃饭,结果煤气爆炸,女儿想起可以用窗帘接成绳子滑下楼,结果教师和舅舅一家都安然无恙地离开了火场,可是饭店里的工作人员却由于不懂逃生方法,而被熊熊燃烧的火舌无情地毁了容。最后,那位女校长十分坦然地告诉两位认为安全讲座没有用的小学生,故事中的教师就是自己……”这位校长的现身说法,使人更加相信遇到危急情况应当如何自救。

  片中的第三个故事更能扣人心弦:陈辰与小勇在一起玩电脑,结果松闸了,陈辰若无其事地把闸开了。屋内灯火通明,两个人又兴高采烈地开始玩电脑游戏。如果电脑又毫无预兆地没电了。陈辰气急败坏地去拨插座,让人大吃一惊地是他居然触了电。小勇用木制衣架将陈辰的手挑开,又进行了人工呼吸,陈辰醒了。醒后,小勇又将陈辰送到了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结果陈辰并无大碍。当时,我的心就像是在嗓子眼上,快要跳出来似的,周围一片寂静,连对方的心跳声都能听见,心里真的在为陈辰担心,当我看到陈辰安然无恙时,我心里这块大石头终于稳稳当当地落了地。这个小故事结尾的“安全宝典”又是画龙点睛的一笔!从这个“安全宝典”中我明白了许多条用电小知识:

  (1)切勿超负荷用电。

  (2)切勿用手牵拉电线。

  (3)救助使用绝缘体,将电线挑开及时送触电者去医院。

  这些小知识都牢牢地记在我的大脑里,永不磨灭!

  最后,电影又告诉我们许多有用的安全小知识:

  (1)使用煤气时不可离人。

  (2)别进漏气的煤气屋,以免造成爆炸。

  (3)关闭煤气,开窗透气。

  (4)保证空气通畅,摆成恢复体位。

  (5)游泳时不明水域不轻易下水。

  (6)如同伙落水时,应原地大声呼救。

  (7)跑去寻找大人的帮助。

  (8)拨打求救电话119。

  (9)游泳腿抽筋时将脚用力拉直,采用仰游,缓解抽筋症状。

  (10)如游泳时手抽筋应使劲握拳头并按摩双手。

  (11)看到有人因溺水而心脏不跳动时,应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术。

  (12)一旦发生踩踏事故,应保证呼吸,立刻站起。

  (13)饭前便后要使用洗手液洗手。

  (14)学会阅读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持期。

  (15)不吃有异味的食品。

  (16)不吃变味的水果、蘑菇等。

  看完了这几个小故事,我认为“安全”二字值千金!一个人,如果不能掌握安全知识,就不能保护好自己宝贵的生命!有时候,几条小小的逃生技巧就可以挽救人的生命!学会了逃生技巧,就增加了保护自己生命的法码!

  六年级:徐珂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