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活,一半记忆,一半继续。_1500字

生活,一半记忆,一半继续。_15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在不停的消逝,过去终究是过去,不能决定未来的路该怎样。我现在面临这未来的路,试着走下去,就算这是一次冒险。

  这这个似乎已经安静的小镇上,暗淡的灯光下一个人正用笔试着勾勒出未来的路,又似乎想到了过去。他正傻笑着、神情又有点悲伤。定是想起了过去……

  过去,他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是个上课不认真,顽皮捣蛋的孩子,也之所以这样他的成绩一直是中等偏下。慢慢的,他也懂了父母的良苦用心,试着改变自己的陋习,想让父母高兴。可他还是那样,先前几天,口口声声地说努力学习什么的,过了不久还是老样子,完全没有自制力。他有时总会幻想一些不可能的东西。之后,他明白了,他的父母、亲戚、老师为什么如此的鼓励他,还不是为他有好的未来,长大后有出息。他就暗暗的下定决心,一定不会辜负他们。于是,他这学期尽量改变自己,尽量做父母、老师眼中的好孩子。他凭着“奇迹就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这句话而努力着。渐渐地,一次一次达到了理想的成绩。

  虽是这样,想着要改变一切的他,他又渐渐地懒惰起来,他就像一个熟睡的人,刚被吵醒就又开始回到梦乡。自己总是还有一些坏毛病,总是还有“病根”,总是担心着自己,他自己而停留于原地,而不去努力、不去改进。他在空想着……

  想到这里他开始叹气,他由于他上次考试考得不太理想吧。而他打起精神想要改变一切,即使离中考还有几十天,即使他有多少坏毛病,即使一切的一切。他也有自己理想的高中,也有自己的梦想。

  他想自己的未来应该怎样,现在也面临着一次次的选择。而他选择了自己理想的高中,然后读大学……有了这样的理想,接着他又想了许许多多。这次一定要下定决心,不止是随便想想,他也觉得自己也不该怎样了,觉得生活不只是过去,还有以后。不论自己以前怎样,那仅仅只是过去,生活也在不停继续,未来才是重要的,就是应该怎样铺好着未来的路,开始试着走过去,哪怕自己失败,也应该就得不后悔。因为曾拼搏过、曾努力过。

  这个十五岁孩子在寂静的深夜想着,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而他在想着未来,想象未来这条路该怎样去铺、然后自己该怎样走下去。鲁迅先生曾说过“希望是本为所谓有,无所谓无的。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其中鲁迅先生所谓的路有两种含义,也许他也是和鲁迅先生同样的去理解这条“路”,这条人生之路。

  他想自己即使没有鲁迅那样的雄心壮志,他也能够好好地走过这人生之路,不管怎样,只有努力才有希望,连努力都没有了,就更别谈希望了。

  他想到这里他自己也有了信心,相信他自己。能够战胜困难,而他自己最大的困难是自己。他想着如何战胜自己,战胜懒惰的自己。

  他似乎又摇了摇头,他想,自己如此的“强大”,该如何战胜。于是,另一个“他”猛地一下拉醒了他,现在才知道,还有个人会帮助自己去战胜所谓“强大的自己”那就是另一个“他”,也是一种信念。

  那一下,似乎将一个熟睡的人,渐渐地从梦中猛地一下脱了出来,也就是意味着能够战胜所谓“强大的自己”。不知道,是何种力量,将一个熟睡的人拉醒,甚至那个他还在做美美地梦。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哪怕是神也会叹为观止。那就是信念!不管你信不信,只要你了解它真正的本领,你也会对他感到非常神奇,神奇你的超乎想象。

  于是,他高兴的点了点头,认为这信念定会帮助他的,帮助他战胜这顽固的自己,这次要用这信念彻彻底底的打败自己。还不能落下“病根”,这可能是最好的方法,也是唯一的方法。

  时间,不会只对一些人好,对另一些人差,它永远是公平的。看你如何把握好这仅有的公平,看着别人在奔跑,而自己却无动于衷?但是你能否定他的过去,但绝不能否定他的未来。每一个人的未来之路也都是公平的,在看你如今是否将此路“建设”好,而有些人不但已经铺好,正在迈向成功。而另外一些人还在“建设”着未来着条路。这也就叫做差距,但是每个人终点跟起点一样,都是从一个点开始,但是这另外一些人也有可能超过先前迈向成功的那些人,因为都有信念。

  是的,过去终究是过去,生活还在继续。他坚信以后的他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初三:蒲俊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