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家乡杨梅_750字

家乡杨梅_75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慈溪闻名遐迩,经济发达,风景秀丽,物产丰富。单单是家乡慈溪的杨梅,就让我喜不自胜。

  杨梅的身子圆圆的,挺着一个大大的“啤酒肚”,活脱脱是一个标准的小胖子。刚长出来的杨梅身上长满了浅浅的硬硬的小刺,像只小刺猬;快要成熟的杨水的小泡泡。泡泡里储满了酸里带甜的之水,只要轻轻一咬,鲜红的汁水就会从里面溢出来。

  杨梅刚长出来的时候,颜色是白里透红的,仿佛是一个涂满了厚厚胭脂的小姑娘;快要成熟的杨梅呈深红色,这是的杨梅已经是非常好吃了;成熟的杨梅是黑色的,不过,其实这是杨梅并不是黑的,而是太红,红的发黑,此时的杨梅足以让人垂涎三尺。慈溪的杨梅品种很多,各有特色,其中以杨梅山的杨梅为最。一次,我们全家去杨梅山游玩,回来时带来一大桶杨梅。妈妈刚把杨梅洗好端上来,我和哥哥就争先恐后的抢起了杨梅。哥哥太贪心,只见他一手抓着三个又大又红的杨梅,另一只手一把从碗里捞起四个杨梅,嘴里至少放着两个杨梅,鼓得像一只癞蛤蟆一样。吃完了杨梅,我们才发现自己尽然被“醉”到了,连咬豆腐的劲都没了。

  杨梅不仅非常好吃,而且也为家乡这些年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前,杨梅山一带的人民因为生活贫苦,每逢杨梅成熟时节,怕人来人往,增加生活负担,难以应付,所以当地人流传下来一首民谚:“杨梅白,请人客;杨梅红,耳朵聋;杨梅乌紫,人吓半死。”

  现在,人们不仅将杨梅作为名贵时令鲜果馈赠亲友,甚至用飞机等交通工具远销国内外而且还特别举办了杨梅节。每逢杨梅成熟季节,一年一度的杨梅盛会开始了。每当杨梅节来临,果农们就将自家种的最好的杨梅挑出来,拿去比赛,看看谁家的杨梅好。然后和其他果农一起互相交流自己一年来的经验,争取来年的杨梅种的更好。杨梅节时,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纷至沓来,热闹非凡。

  家乡的杨梅啊,我爱你!爱你那甜甜的滋味,爱你那黑里透红的游人颜色,爱你那绒球似的可爱形状。我爱家乡的杨梅,爱我的故乡!

 

    浙江宁波慈溪市金穗小学六年级:姚龙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