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浮力的秘密_600字

浮力的秘密_6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老师的桌上莫名其妙地摆上了盐、水、鸡蛋和筷子。同学们都议论纷纷,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接着老师告诉我们今天要做鸡蛋浮起的实验。老师不慌不忙地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眼看着我们就要自己做了,同学们个个都摩拳擦掌,欲欲待试。

  老师先发给我们实验用品,章琦迫不及待地把鸡蛋放进去。只见鸡蛋像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往下坠,不一会儿,就沉在杯底睡大觉了。

  他小心翼翼地倒点盐,再用筷子快速搅拌,看看鸡蛋,没有反应。我有点气馁。可章琦恰恰跟我相反,又自信满满向杯子里倒盐,再搅拌。就这样重复了三次,一点作用也没有。我可不耐烦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抢过章琦手中的筷子和盐,说:“你这速度,怕是到猴年马月都浮不上来。看我陈小姐的降龙伏妖法吧!”说着就有模有样地做起来。我先倒了许多盐,然后再快速搅拌。看得章琦都眼花缭乱,等水面平静下来之后,我发现,鸡蛋似乎上浮了一点,像一位少女站在水中,婷婷玉立,楚楚动人。

  我得意地对章琦说:“看到吧,我的方法有效了,继续下去,肯定会浮出来的!”

  于是,我加大放盐的量,又接着搅拌。终于,鸡蛋像个调皮的娃娃探出了脑袋,我和章琦欢呼雀跃,手舞足蹈。

  可为什么加盐后鸡蛋会浮出水面呢?原来在清水中加了盐,水成了盐水。密度变得更大了,浮力也跟着变大,鸡蛋当然也就浮出来了!

  通过这个实验,使我明白了:生活中有些奇怪的事,只要不断地探索科学原理,事情也就真相大白了。生活处处有学问,我们要做有心人。

 

    江苏盐城东台市开心作文培训中心四年级:东台开心作文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