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清明_450字

清明_45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古代的时候,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而非节日,清明节的前一天是寒食节,那才是真正的节日。而作为节气的清明节,却晚了一天,但是他却意味着春天的到来。
  清明时,气温升高,正是春耕纯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的说法。
  写到这里有人会问扫墓的习俗呢?—扫墓的习俗出现在汉代,最初的清明节仅仅只有踏青的习俗,清明代表的是踏青的最好季节。
  扫墓的出现是因为汉朝的皇帝经常在清明节时祭拜祖先,所以老百姓们也开始在这一时节扫墓了。唐朝时,皇帝在这一节日里还发过禁令,‘禁止在清明节是扫墓和踏青一起进行。’因为很多人在扫墓时哭哭啼啼,踏青时有嘻嘻哈哈,朝廷觉得不严肃所以才发布的。
  但是实际上,古故人们把清明这个节气看作生命转化的节气,因为它意味着过去一年的结束和新的一年的开始,也意味着人和自然的交汇。
  现在的清明节,它不仅仅是人们祖先和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名族之人认祖归宗的纽带,更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维护新生的春季仪式。

    江西 赣州 章贡区初一:王逸无底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