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_1500字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_15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之间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题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火车在原野上呼啸着前行,四周的场景从高楼大厦变为了一望无垠的绿原,恰如翡翠般碧绿,空气似乎变得更加清新,着实让人心旷神怡。空气的满溢的香甜,全部融入了我的肌肤,蓝天白云,真让人迷恋······

  有多久没回来了?我暗自问道,还好吗?我的奶奶,我久违的故乡!

  轻推那扇古典式的木门,门上依然可见清晰的纹理,仿佛丝毫未被岁月腐蚀······进了大门,奶奶便急急跑来迎接我们,那神情,备感亲切。父母曾说,刚出生时,是奶奶将我一手带大的,所以长大了应懂得报恩,可我却对她没有印象,一点儿也没有。

  我定定的看着她:满头银发,歪歪斜斜,乍一看不免觉得蓬头垢面,活脱脱像极了乞丐;蓝色的外套破烂不堪,衣领已洗的发白······我厌恶地扭过头。她似乎注意到了我,拉起的我的手便问长问短,我有一没一地跟她搭着话,空气似乎不再那么那么清新了,一种沮丧的气氛油然而生······

  父亲倒是毫不介意,与奶奶唠叨着家常······

  夜晚来得总是那么快,那么美。繁星闪闪,笼罩着大地,众星拱月,烘托出一种祥和······能看见这样的美景实属不易,群山外的环境早已被汽车的尾气玷污的不成样子,唯有这儿留着一方净土。

  凝望着夜空,我不解地向父亲问道:“为何要与奶奶如此亲热?她浑身上下都不见得有什么过人之处,为什么还要对她这么好?”

  父亲瞅瞅我,再望望星空,重重的叹了口气,缓缓说道:“听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说法吗?”

  我点点头。

  “何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不就是“家里有一位老人就像有了一个宝贝”么?可我实在瞧不出来奶奶到底有什么宝贝······我望了望父亲那张严肃的脸,终是把卡在喉咙里的话咽了回去。

  “诶······”父亲见我没有开口,再次叹了口气,道:“‘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它们都是在报答自己的父母!父母从小到大为自己的儿女付出了多少?是仅靠”那些金钱、名利就能赎清的吗?他们给予我们的,我们还不了,还不清!那些辛苦操劳的父母们只求我们这些做子女的能够常回家去看看,陪他们说说话,倘若我们连这些都做不到,那我们还能干什么?”

  “······”我无语。

  “现在,有很多人,他们的父母回一趟家,而他们呢,丢下一笔钱便走了。殊不知‘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与悲哀······孩子,千万别让这世间的污浊玷污了你心灵······”

  “爸爸,我想我明白了。奶奶不仅仅是我们家的一员,更是我们家的‘宝贝’。我明白‘感恩’是如何谱写的!”我顿了顿,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枝无法相依,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却没有交汇的轨迹······放心吧,爸爸,我明白了,放心吧。”

  晚风徐徐,交杂着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缓缓地,沉淀到灵魂深处,幽幽的散发着清香······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初一:萨提那冰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