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幸福花朵开在春游路上_1000字

[4月征文]幸福花朵开在春游路上_10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对于拥有幸福而不知珍惜的我们来说,春天是五彩缤纷的,是诗意盎然的。这是阳春三月里的一次春游,但这次春游,却是前所未有的。

  郁郁葱葱的碧色香樟、高大白杨挺立在道路两旁,黄得刺眼的绿杆油菜花绽放在湘江两岸,密密麻麻的坚韧小草微笑在四面八方,同学们悠悠我心的动听歌声回旋在巴士中央。这是去少管所的路上。

  少管所,一个刺耳陌生的名词,一个恐惧庄严的地方,里面少年的手,是否曾沾染过斑斑鲜血?是否曾拥有过疯狂念头?这样恐惧的声音一次又一次地在心中回响。

  但是,无论多么恐惧不安、多么犹豫不觉,我的双脚仍然落在了少管所的土地上。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进了少管所。讲座开始了,一位高大魁梧的警察叔叔出现在讲台上,他以洪亮有力的声音为我们介绍了少管所。看着屏幕上大哥哥们整齐得像豆腐似的被褥,惊叹得方向一致的生活用具,让我咚咚直跳的恐惧心理逐渐平复,原来改过自新的他们是如此循规蹈矩。接下来,是两位触犯法律的大哥哥的忏悔。他们站在五光十色的绚烂彩灯下,却并不是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喉赢得我们热烈的掌声。而是用来自最美丽的内心发出的忏悔,赢得我们尊重的掌声甚至热乎乎的泪水。因为他们的一时冲动而撕裂了法律的白纸,所以被关在“铜墙铁壁”里,失去自由;因为他们的哥们义气而拉断了法律的锁链,所以失去了温暖的避风港,独自飘荡。

  得到反而挥霍,失去反而珍惜。在你伤心欲绝的时候,所谓的哥们儿都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所谓的朋友来看一眼,都是莫大安慰了。反而只有家人,无论你多么不知悔改,多么可恨至极,他们始终在心里,为你留下最重要、最舒适的心房,让你栖息。

  后来,我们怀着慷慨激昂的心情,来到肉体虽死精神永存的烈士——雷锋身下。这时的他,矗立在我们眼前;往后的他,屹立在我们心中。我们和他见面,又和他告别,但雷锋精神永远不倒!

  最后,我们来到雄伟庄严的烈士塔下,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向先烈致敬,《红星歌》悠扬清脆的节奏在向先烈祝福。在这儿,我们度过了一个刻苦铭心的下午。

  自由自在的鱼儿嬉戏打闹在清澈见底的水中,五颜六色的花儿幸福绽放在一尘不染的心间。我们如果是花儿,就可以幸福地绽放在尘世间;花儿如果是我们,就可以带着幸福开放在心房里。

  我们的幸福花朵开在春游路上,我们应力所能及地回报父母。珍惜眼前这个幸福的世界,珍惜眼前这个温馨的家庭,珍惜眼前这些多姿的情谊。失去了便会莫大后悔。

 

    湖南长沙天心区长沙市明德中学初一:欧阳艾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