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创建卫生家园_1200字

创建卫生家园_12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湛江正在如火似热的开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市人民都积极地投入到创卫活动中,我们中小学生也积极地参与,去美化我们周边的环境。


  我发现,自创卫以来,我们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变得整洁干净了,不再有飞扬的尘土和随地乱扔的纸屑,一条条柏油马路宽广平整,路旁的花坛里栽满了草木,让人眼前一亮,充满着盎然生机。以前,城市里多难见到绿色啊,现在,这清新的绿扑面而来,让人心情不知不觉地愉悦。各个校园里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那是多么简单又纯粹的美啊。我经常见到有人到大街上来打扫卫生,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至少精神可嘉,他们都为创卫做出了贡献,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微不足道。


  但还有美中不足的方面。比如:街边的小广告还是难以彻底清除,走在路上还是有人乱扔垃圾。虽然我们有时会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但是仍有一些现象令人痛心: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仍然还有人折断树枝,灿烂的花丛中常有不和谐的音符,漂亮的街道后面,还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清理,还有很多随处可见的斑斑陋习。


  让我们用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创卫的重任,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吧!


  作为学生,作为校园的一份子,创建卫生城市,共建卫生家园,就要从净化绿色校园开始。我们需要自觉动起手来,改善校园环境,增强文明和卫生意识,做一名文明的学生。校园是我们学习的沃土,是我们快乐成长的摇篮,为了营造绿色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就要增强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将绿色作为我们校园的主旋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看到垃圾动手清除,看到不文明的行为主动制止。更要多植树,多造林,爱护每一棵小草,每一朵小花,每一株小树,树立以破坏绿化设施为耻,以爱护绿色家园为荣的荣辱观。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减少污染,做绿色天使,当文明标兵,呵护我们的地球,善待自己的家园。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我们的美好家园已是满目疮痍。面对贪得无厌的掠夺,面对肆无忌惮的践踏,面对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我们没有理由退避三舍,我们没有理由袖手旁观,我们没有理由麻木不仁,作为有理想、有道德、有作为的青少年,我们应从我做起,创建卫生家园。


  创建卫生家园,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只有从自己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投身创卫,才能美化我们的家园。每个人作出的贡献就如是一盏灯,灯光亮多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只有一位母亲,我们要从实际出发,要从身边的小事着手,立即行动起来。


  我爱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每一滴水都变得清澈透明,让每一棵树都直冲云霄,让新鲜的空气永留人间。同在蓝天下,共享美好家园。


  让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碧、花会更鲜艳,环境会更舒适。让我们的家园永远蜂飞蝶舞、水绿山蓝。

 

    初一:蔡筱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