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师请原谅我_1000字

老师请原谅我_10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家都说:“小孩子嘛,有哪一个不怕大人。”我也不例外。我总是自我安慰:“连大人也会怕大人发怒啊,就好像电视里的奴才一样,主子一发怒还不是全招了吗,何况是一个小屁孩呢?”

  在我小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大人一发怒全身就哆嗦起来,我上三年级时就被吓过一次,当时那一天都在想哪位老师的愤怒的目光。但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好可笑,但又很严肃。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学校规定全校每个班轮流值周——扫操场。到我们班值周时纸屑成片,可学校规定了要在早操前把地扫干净,班主任一直催促着我们:“快点,快点扫,一定要在早操前扫干净。”又来一句,“谁不快点扫,我就重罚他。”可我根本没听进去,慢悠悠地拿着扫帚左甩一下,右甩一下。

  突然,背后传来一声“狮吼”:“封同学,你怎么扫地的,别人都扫完了……。”我被吓了一跳,不敢朝她看。两手用了握住扫帚,心里非常紧张又害怕。这时背后传来了轻快的脚步声,我想这下完蛋了,又想到反正也是受罚,不如老师一走就不扫了。想着想着,一双有力的大手放在了我的肩上,我傲慢地转过头,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我,然后马上变愤怒,骂道:“你是不是觉得你那样很好玩啊,别以为你不认真扫地是一种光荣,这是一种可耻、可悲的行为,你知道吗……”我傲慢的态度一下蔫了。最后她深叹一口气说:“你连活都爱干不爱干,还有什么用。”在她骂我时我一直在哆嗦,十分害怕。

  本来态度傲慢的我一下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听到这句话更是难过得哽咽起来,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有多严重。我再也无心扫地,整个人像丢了魂似的,上课时老师说什么也听不进去。

  放学后,我没和小伙伴结伴回家,而是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反思着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多么希望老师原谅我,我已经知错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认真地扫着地,只要我走过的地方一尘不染。我没注意老师在看我——因为我的注意力都在扫描着地面的垃圾。扫完地,回到教室。坐到座位上,心里美滋滋的。正要拿书出来读时,发现课桌里竟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封同学昨天是老师严厉了,老师不该对你这么凶,你的改正老师都是看得到的,你能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奖你一个糖吃,但不许上课吃哦!

  我一看桌子里,果然有一个棒棒糖。我兴高采烈地和同学炫耀:“老师说我是好孩子,还给了我一个糖……”但时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孩。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故事,如果他知错就改,你就原谅他吧,这是你对他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广东韶关乐昌市乐昌第二中学初一:封泽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