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_1200字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_12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国是国家公民的首要政治美德。因为有了自己的祖国,我们每一个人才能脱出“自然状态”,从“自然人”转变为“社会人”和“文明人”。罗尔斯说,对于国家,我们只能“因生而入其中,因死而出其外”公民应该自觉意识到“我们之为人民”对自己的祖国、民族、国民同胞应持的道义责任。

  今天,我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不管是能“主动发出中国人自己的声音”的央视主播苪成钢,还是浴血奋战的藏族同胞,亦是一件羽绒服穿10年的邓小平爷爷,都让我肃然起敬,感动不已。尤其是当我看到胡锦涛主席弯腰将五星红旗贴纸捡起来以免别人踩踏的时候,我的心,震撼了!

  在2012年G20峰会上,主办方用贴在地板上的各国国旗贴纸来标示合影时领导人的位置。合影结束后,唯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弯腰把这面过期贴纸捡起、细心地收了起来,从而避免了国旗图案被人践踏!

  一个小小的弯腰捡贴纸的动作,带来的是满溢的感动。这正是胡锦涛主席爱国的崇高体现!话说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像胡锦涛主席一样爱国,但是在当今社会,少数中国人民的一举一动并没有像胡锦涛主席一样做到爱国。

  世博园的瑞典馆、波兰馆和西班牙馆等国家馆,就因不堪忍受中国游客的“假残障”坐轮椅、8岁“巨婴”躺婴儿车、多人挟一名老人强闯绿色通道等行为,而做出了关闭或限制绿色通道的决定!

  世博会是世界盛会,既是展示物质文明,也是展示精神文明,少数人的不雅之举让中国人的形象在外国人眼中大打折扣。其实,在公共场所,我们不仅仅是代表个人,更多时候是代表了一个群体,而这个时候,你的一言一行就代表了你的爱国情绪有多高!

  我不禁深深地思考,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有多少人做到了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随口骂人的,随手扔垃圾的,随地吐痰的的事情数不胜数!

  我还记得我亲眼看见的一件事,那是我去爬山的时候,一个大约在15岁左右的中学生在前面走着,嘴里吃着雪糕,吃完后就把雪糕纸扔在了地上,这时,有一个带着浓重的外国口音的声音叫住了她:“嘿,嘿”我一看,原来是一个外国人,那个外国人指了指地上的纸,又指了指远处的垃圾桶,意思是: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我原本以为那个中学生会将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个中学生只是一哼,把头一甩就走了,那个外国人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将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仿佛对这种事习以为常……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还是记忆犹新,仿佛就在昨天才发生一样。我有些愕然,外国人如此注意他们的一言一行,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一言一行就代表了他们的国家,然而在中国,虽有很多人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但仍有少数人并没有将祖国和自己的一言一行联系起来!

  我们青少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春天,我们就要用一缕温暖的光芒温暖祖国的花朵和柳丝;夏天,我们就要用一缕火热的光芒闪耀祖国的山川和河流;秋天,我们就要用一缕金色的光芒镀亮收获和喜悦;冬天,我们就要用一缕呵护的光芒守护幸福和希冀。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像胡锦涛主席一样,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自己的爱国精神!

  作为新中国的中学生,我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盼。我们必须正视自己,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学习先辈革命者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祖国的繁荣和共产党的强大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中学生的崇高理想!

    初一:邝美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