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石家庄_1000字

我的家乡石家庄_10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生在石家庄,长在石家庄,我的家乡就是石家庄。

  我爱家乡的河。

  环市一圈的民心河,让干燥的城市清凉起来,碧波荡漾的太平河水域更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或登高赏景,或戏水泛舟……

  岸边绿柳婆娑,微风过处,调皮的柳枝拂过水面,水面上便泛起一道道涟漪,这时,水面波光粼粼,水光潋滟,让人暂时忘记了城市的喧嚣……绿柳下,河岸边,悠闲的老人在垂钓,热恋的情侣在亲昵地耳语,调皮的孩子们或在嬉闹,或在捞鱼……岸上草地葱茏,树木青翠,百花斗艳,彩蝶飞舞,休闲的人们或是躺在自家的帐篷里听音乐,或是在绿荫下、花丛间拴一个吊床,悠闲自在地躺在吊床上读书看报……好一副生动的画卷!

  我爱家乡的园林。

  “出门见绿,举步有园”。几乎每个小区附近都分布着公园或花园,而且都是免费开放的,大大方便了市民健身、休闲和娱乐。我留恋裕西公园荷塘的美丽,钟爱欧韵公园的欧洲风韵,偏爱平安公园的幽静雅致,喜爱明珠公园的独具匠心,陶醉于花卉园里花卉的娇艳欲滴,感动于烈士陵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醉心于赵佗公园和中山公园的历史文化,忘情于长安公园的热闹和世纪公园的星级享受……

  植物园、动物园和空中花园这类大型的园林才是收费的。植物园是一个集观赏、科普、研究、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生态休闲基地,它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被誉为“植物王国”,简直就是一部植物学活教材!在仿生态的动物园里,你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地的珍奇动物,了解各种动物的生活习性,同时也可以寄情于山水之间……最具创意的当属空中花园了,这在全国尚属首例,亚洲第一,位居世界第三。园林里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和假山塑石等雄奇景观以及大面积的水域一体相连,却又动静分离,浑然天成的完美造林艺术让你流连忘返……

  美的景致离不开美的人,所以我更爱家乡的人。这里的人宽厚友善,淳朴谦和,包容大度,不排外,任何一个来石家庄的人都会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公交车上的礼让,出租车上的热情文明,商户的诚信无欺,老人满足的微笑,中年人踏实的拼搏,青年人的奔放,少年的烂漫,儿童的天真……这就是家乡人的写照!

  近年来,我的家乡石家庄相继开展了“建设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蓝天碧水,你我同行”等活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座城市会更美丽,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会更幸福!

 

    五年级:孙海琳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