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两位老邻居_650字

两位老邻居_650字

2013-04-05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有两位邻居,一位姓张,是位退休铁路工人,另一位则是姓李,是庄稼汉老农民一个。

  张爷爷,是个老古板,你可别误会我是不尊重他,他确实是这样,整天拉长着一张脸,紧锁双眉,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平常总习惯于左手托杯底,右手掌心盖在杯盖上,有时两指间还会夹着一只烟,双脚迈八字步,慢腾腾地踱着。串门,在别人家只是小坐一会儿,话不多,唯恐别人说出什么。

  李爷爷呢,那可就不同了,天生是个老顽童,整天眉色飞舞,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走起路来大步流星急匆匆地,有时还会配上小曲。他好像从来不知什么是烦恼。

  他有许多小朋友,一到星期日或放假,他的家里就热闹了,爷爷长的爷爷短的叫开了,又是让他讲故事,又是让他做风筝,又是让他……瞧,这下可又要把爷爷忙坏了。而他却总是乐呵呵地说:“好,好———”

  张爷爷是一个很不开心的人。尽管他每月有近七百元的退休金,可他认为自己的儿子、媳妇对他不孝顺。对他好了,又认为是冲着他的钱,甚至孙子叫爷爷,他都会认为是骗吃才叫。记得,一次为了一丁点事,媳妇带了一点米粉给娘家他和媳妇就吵翻了。即使过年一家团圆时,儿媳亲热叫“爸”,可张大爷却古板着脸不吱声。

  李爷爷,整天抱着个小孙女东家串西家走乐滋滋的,一家和和睦睦,儿媳孝敬公爹,公爹支持儿媳。儿媳要办养鸡场,李爷爷掏出了棺材本。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来我家串门。“老李,你真好,儿媳那么能干,还很孝顺。唉!”“老张,你知足吧!一个月拿那么多钱,够享受了。我呢?穷一辈子,唉!”

  这就是我家的两位邻居,他俩多有意思!

 

    五年级:陈智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