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风雨之后的彩虹_700字

风雨之后的彩虹_7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蚌经历海水沙粒侵蚀的痛苦,成为了美丽的珍珠;瀑布经历了摔下悬崖的痛苦,跌宕成了生命中的银河;蛹经历了破茧的痛苦,化成了美丽的蝴蝶。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经历痛苦便能成功。正如第一只八哥,承受了剪舌的痛苦,便学会了说话,而第二只八哥,因为受不了痛苦,注定无法学习说话。我们想享受成功的喜悦,必然要先学会享受痛苦,虽然痛苦是让人很难受的,有人会像第二只八哥一样说:“我可受不了。”但这也令他们离成功越来越远。

  2011年乔布斯病逝了,可他的精神,他辉煌的人生留给了世人。大学辍学,车库里开公司经营不善,被迫离开自己的公司。辍学的无奈,创业的艰辛,事业的失败,乔布斯忍了,他忍住了这些痛苦,最后他忍出了苹果,成了拥有上帝第三个苹果的人。在痛苦面前,他选择了忍耐而不是逃避,忍住了痛苦才能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痛苦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痛苦。

  俗话说:“苦后方甜。”这四个字也曾出现在我初中周记的评语中。是啊!先苦后甜何尝不是一种好的选择呢?苦后的甜应该会让你感觉到更甜吧。有时,我们应该感谢痛苦,它令我们更真切的感动于生命的繁华与温馨。正因为有痛苦才使成功离我们更近。

  司马迁在《史记》中写道:“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屈原放逐,刀赋《离骚》……”他们都是经受住了痛苦等到了彩虹。阳光总在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感动,留一份希望在心中。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彩虹总在风雨后,成功总在痛苦后。让我们相信风雨之后定有彩虹。

 

    高一:杨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