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自由的启示_500字

自由的启示_5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由的启示

  望着窗外的麻雀在树梢上歌唱,思绪便飘到了四年前……

  我抓到了一只麻雀,并关进了笼子。

  我将笼子放在窗户旁边的餐桌上。

  几只麻雀飞到窗前的发财树上,“叽叽喳喳”地寻找食物,在树枝上叽喳歌唱,来回跳跃。时不时用黑溜溜的小眼睛奇怪地看着屋内的麻雀,似乎在问:“你真们不出来啊?”

  被关在笼子里的麻雀一个劲地往外飞,竟然把关着它的用硬纸板做的笼子装下的桌子。

  可是它还是飞不起来,笼子在地上不断抖动着,看来麻雀还是没有停止让自己自由的努力。

  窗前的麻雀化作一道道黑影,“刷刷刷”地从窗前飞走,“叽叽喳喳”的声音也渐渐远去,而地上的笼子也不在抖动,安静的地在那里待着。

  我连忙跑过去打开笼子,可那只麻雀再也不会动了、不会叫了。它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窗外那片自由的天地。

  我因为一时的私欲,却剥夺了它终生的自由。也许这样的小事在岁月的洪流里只是粒微小的尘埃,可这却是麻雀短暂的一生,而这一生还有大半辈子在牢笼中度过……这真是太残忍了。

  将心比心一下,如果我们自己被关在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倍的牢笼里,那么,你会怎么想?

  望着窗外的麻雀,我再也不想抓它们了。

 

    福建漳州芗城区漳州市芗城中学玉兰分校六年级:刘仲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