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有一双勤劳的手_600字

我有一双勤劳的手_600字

2013-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见过的手不计其数,有售货员阿姨卖票的手,有司机师傅握着方向盘的手,还有软件工程师敲打键盘的手……但令我最难忘的是一位聋哑叔叔勤劳的双手。

  寒假的一个晚上,我和妈妈上完课坐1路车回家。一下车,迎面刮来一阵寒风,吹在脸上有些疼,我不由得打了个寒噤,把头缩进羽绒服里,手也赶紧缩回衣袖。“好冷啊!赶快走,早点儿回家!”我拽着妈妈朝家的方向走去。

  突然,妈妈不动了。“快看!”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我看到马路边昏暗的路灯下一位三十多岁的叔叔站在一辆三轮车后面,不停地跺着脚,双手搓了又搓,但是最显眼的却是挂在三轮车上的一块纸牌,上面用黑笔写着:“请关照聋哑人”。我好奇地朝那儿走去。原来是一辆卖臭豆腐的小商贩车。

  这时过来一位刚下车的阿姨,对着这位叔叔伸了一下手指,只见叔叔微笑着点点头,拿起一个油瓶,拿油瓶的手慢慢弯下去,油从瓶盖眼儿里滴下来,落在平锅中心,又拿起几串臭豆腐放在上面,“嗞嗞”声响起来,一股难闻的臭味迎面扑来。阿姨主动向放钱的筐里搁下两元钱,叔叔也很快把做好的豆腐递给了阿姨。阿姨充满谢意地点点头,消失在夜色中。叔叔见我没走,也朝我笑了笑。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叔叔的手背又红又肿,高高隆起,手指也像胡萝卜一样粗。看到这里,虽然我不喜欢吃臭豆腐,但也超叔叔伸了两个手指,把四元钱放到钱筐里,叔叔又红又肿的手又忙碌起来。

  拿着煎好的臭豆腐,我和妈妈朝家走去。寒风中,叔叔仍在无声的忙碌着,我心里感慨万千:“这是我见到的最勤劳的一双手!”

 

    六年级:林薇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