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春 雨_800字

春 雨_800字

2013-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来了,春姑娘拿着画板描着描着,小草绿了,花儿红了,柳树发芽了。

  突然,天上乌云密布,接着就下起大雨来了。春雨,在树林里演奏,在大地上播种。春雨,滴滴答答有节奏地弹起了乐曲。滴答滴答打在树叶上,叮咚叮咚打在铁皮屋顶上,吧嗒吧嗒打在窗玻璃上。于是,屋子前面慢慢地汇聚成了一条小溪。小水沟里的水满了,从水沟里漫过了地面,水流动着,高兴地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儿,你推我挤向前奔跑。

  雨水滴落在树叶上,只见一颗颗硕大无比的珍珠,像打小鼓似的——啪!啪!啪!打在叶片上。突然,一阵风吹来,那些晶莹透亮的珍珠便倏地一下,从叶片上纷纷滚落下来:通通通——咚咚咚——嗒嗒嗒——沙沙沙——叭叭叭,所有的鼓儿一起敲起来了,又像是雨儿们在树林里开起了演唱会,此起彼伏。所有的万物被鼓声惊醒,都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于是,小溪涨起来了,山朗润起来了,大地绿起来了,小草张开了黄绿眉眼,种子探出头来了,梨花白了,桃花红了,菜花黄了,柳树伸展着腰肢跳起舞来了。

  一群小女孩打着花花绿绿的雨伞出现在操场上,就像是操场上瞬间开出来了七彩的蘑菇。雨滴落在伞上,在伞上跳起了秧歌舞。这雨点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在雨伞上滑滑梯。再顺着雨伞滑下去,滴落在地上,似珍珠撒落在玉盘。又像一群小孩在地上打滚,翻跟头、做游戏。雨水滴落下来,在操场上漾起了一圈圈的波纹,一下子就不见了,又像是小孩在捉迷藏。一群小男孩儿则打着赤脚在雨里跑,在雨里跳,在雨里踩水,每一脚踏下去,都会溅散出无数晶莹透亮的珍珠花。他们在雨里嬉戏打闹,欢乐的笑声弥漫着整个校园。

  一会儿,雨慢慢地变小了,但是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地间就像挂着一张宽大的珠帘,我透过珠帘看见远处的青山被云雾缠绕着,青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仿佛仙境一般。这云雾也给青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我仰着头,让雨打在我的头上,滴在我的脸上。我伸出舌头品尝了一下这上天赐给我的琼浆,凉丝丝的,淡淡的好像有点儿甜。雨还在下,我陶醉在这美景之中。

    湖南怀化会同县团河中心小学五年级:雨后小荷200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