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杯“水”与一堂作文课_900字

五杯“水”与一堂作文课_900字

2013-04-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何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作文课。上课何老师像变魔术似的迅速“变”出了五杯水,问大家:“你们谁来尝一尝?”顿时,几名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举起了手,老师便让他们上来试喝一下这“玉液琼浆。”

  开始喝水了。喝的同学有的一脸灿烂,有的一副苦瓜脸,有的皱着眉头,还有的和同伴小声议论着什么。可谓是表情丰富,千姿百态。

  等何老师把水一一发给同学们后,大家都端起杯子,准备一饮而尽。可是,多数同学还没喝到一半就停了下来,一个个捂着肚子,有同学还用手使劲地扇着舌头,活像一条热得受不了的哈巴狗;有的同学弯下腰,轻轻地咳着。顿时,讲台上花样百出,同学们都成了滑稽的小丑,而台下的同学有些笑弯了腰,有些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何老师揭开了谜底:原来,试喝的同学有的是盐水,有的是白醋,有的是加了点白酒的水,有的是雪碧。

  听了何老师的话,我们都恍然大悟,一些同学埋怨着老师,一些同学则笑得肚子都疼了。等我们安静下来后,何老师又让我们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喝到自己心仪的水。这下子,举手的比刚才的减了大半,但仍有一些“勇敢”的同学举起了手。

  同学们上了讲台后,何老师又把五杯水给他们喝。只见第一个同学用手轻轻沾了一下,放在嘴边舔了舔,脸上露出了兴奋的表情,又和旁边的同学说了几句。那个同学听了以后,也试探性地喝了一点,接着两人就一饮而尽。看他们那神情,准是喝到了雪碧。可第三个同学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刚喝了一小口,就吐着舌头,用手使劲地扇着,弄得台下的同学差点笑岔了气。我想他应该是喝到了白醋。再看看第四个同学,只见她先闻了闻,脸上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又小心翼翼地喝完了,等她喝完了,老师才告诉她这是白酒,让他顿时不知所措。“咳,咳!”听,是谁在咳嗽?原来最后一个同学喝的是冷开水,这会儿正小声地咳着呢。

  很快,一堂有趣而又难忘的作文课结束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全面地观察事物,不能单纯地认为这个事物就是我们平时见到的某种东西!

 

    四年级:古力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