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学雷锋,做有道德的的人_700字

[3月征文]学雷锋,做有道德的的人_700字

2013-04-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叔叔的这句名言,我一直深深地记在心底,并且切切实实得体会到了其中的含义。

  书籍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位好伙伴,我对它们爱不释手,视若珍宝。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跟着爸爸回老家给一个小男孩补习功课。听妈妈说,这个男孩叫李文强,是爸爸的发小之子,他的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出车祸去世了。看着面前这张瘦小的脸和他妈妈无依无靠的样子,我做出一个决定。回到家后,我立刻将读过的书拿出来,放进一个大纸箱,让爸爸陪着我一起给文强送去了。我想这样,不但可以省下他们母子买书的钱,而且,文强也不用担心因为买闲书而遭到他那位疯爷爷的毒打。现在的文强还把那些书借给他的同学们看,他们都称赞我是一个小小的“志贤图书馆”呢!我的心里美滋滋的。闲置的课外书不但发挥了它的余热,而且还让我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

  还有一次,爸爸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大润发西边路北的修鞋匠那儿补鞋。前面的一位老奶奶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却怎么也凑不够钱了。我正想让爸爸帮他结账,下身残疾的修鞋匠开口了:“大娘,这鞋免费给您修了,您穿上鞋回家吧!”后面等待修鞋的人们都夸赞他是一位活雷锋。修鞋匠擦擦额头的汗水,不好意思地笑了。

  有人说,雷锋早已经去世了,我却认为,雷锋并没有去世。您看,公交车上那位给老奶奶让座的叔叔不就是雷锋吗?学校门前自发扫雪的老爷爷不就是雷锋吗?蹲在三班门口给同学细心讲解数学题的杨旭同学不就是雷锋吗……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多做好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四年级:李志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